十堰市网吧“零点断网”41天赢社会好评

2006-12-27湖北新闻网十堰频道佚名
湖北新闻网十堰频道12月27日讯 (摆利平) 郧阳中学副校长董丰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零点断网’的做法非常好,是十堰市委、市政府对社会负责,对下一代负责的果断举措,这个行动利大于弊,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举双手赞同。”自11月16日零时至8时全市256家网吧准时断网以来,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一致认为,“零点断网”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零点断网”:百姓称快

  网吧违法违规经营和突出的社会治安、消防管理等问题,引起了十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10月30日,市委书记赵斌批示:对网吧及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应该加强,该下重手整治了!

  11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糜克洪召集市文化、公安、工商、电信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决定由十堰市综治委牵头,从11月8日开始到年底,在全市开展网吧市场秩序专项集中整治活动。采取先堵后疏的办法,坚决关掉一批、整改一批,坚决整治到位,彻底改变网吧市场的无序状态。同时要求,从11月15日起,电信部门每日零时至8时,切断城区网吧的输入信号。11月16日零时至8时,全市256家网吧准时断网。

  此次网吧整治力度在十堰市乃至全省前所未有,“零点断网”行动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人民日报》、《法制日报》、《湖北日报》、新浪、网易和中国教育网等纷纷报道这一消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国务院办公厅对此事也予以高度关注,央视对此作了连续报道。

  “零点断网”举措使网吧超时经营的顽疾得到根本性解决,实名登记制度落实使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集中整治行动使网吧信息安全、消防安全、场所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全市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大为改观。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温和灿告诉记者:“断网一个月来,很多学生家长打来电话,为这次整治活动叫好。”

  “零点断网”:有法可依

  采访中,有人认为,“零点断网”是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经营。温和灿告诉记者,网吧整治是依法进行、有法可依的。

  早在2002年9月国务院颁发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等9部委也于2005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或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进网吧,要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不得少于15天;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要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切断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既然国家有规定,不管什么人有什么借口,网吧每天24时必须关门停业。‘零点断网’也正是为了很好地落实这一规定。”温和灿如是说。

  网吧监管:呼唤长效机制

  十堰市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如何长期有效地对网吧进行监管?赵斌就下一步网吧整治行动再次作出批示:网吧整治在市综治委周密部署、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依法整治,初见成效。这项工作抓得有力度。希望在建立网吧长效监管机制方面积极探索。

  据悉,十堰市文化行政部门正在积极制定全市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研究实行网吧违规经营举报有奖制度;各级文化行政部门正在建立网吧日常检查制度,每周至少对辖区每个网吧检查1次,落实现场检查记录制度,检查者与被检查者均需在记录上签字;市综治委将通报对未成年人疏于管理的学校,并对其进行重点整治;公安机关将对未尽到监护责任的家长进行集中批评教育。11月24日,市综治委还在十堰有关媒体向市民广泛征集网吧监管良策,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整治行动中来。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湖北新闻网十堰频道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