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高通发布骁龙神经处理引擎SDK,手机版“阿法狗”要来?

2016-5-2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5月2日消息,高通对人工智能领域一直有所钻研,最近高通发布了骁龙神经处理引擎软件开发工具包(Snapdragon Neural Processing Engine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吹响了向人工智能的进攻号角。

高通发布骁龙神经处理引擎SDK,手机版“阿法狗”要来?

高通一直致力于将“硅脑(silicon brains)”放入移动设备来实现智能手机对人物、姿态甚至是情绪的识别。目前该开发工具仅适用于骁龙820,这就意味者三星S7/Edge、LG G5、HTC 10国际版、乐Max Pro、索尼Xperia Performance、小米5和Vivo Xplay5等手机将来有望增加深度学习的相关功能,手机版“阿法狗(AlaphGo)”的到来为时不远。

骁龙820内置的Zeroth神经处理引擎,能够自动根据用户拍摄的照片进行分类,比如识别出实物和汽车的图像,分别存储在两个不同的文件夹,方便用户更好地管理拍摄的照片、,而SDK工具包就基于该引擎。

早在2013年,高通就展示了一款内置Zeroth芯片的机器人,它能够在接受外界信息之后学会选择正确的路线行进。高通的SDK可以应用于安全领域,监控摄像头将识别并追踪正在进行的犯罪行为,也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机器人等领域。

IT之家小百科

Zeroth: ['zɪərəθ],zero的形容词形式,意为“零的”,高通为其智能学习平台取此名一语双关,既代表平台从零起步,尚处初级,又以零的无限性意指该平台潜力巨大,不可限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