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7电脑开机按f2才能进入系统的处理办法

2017-5-7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吧网管们来说,遇到网吧系统开机故障是比较常见的事了,比如电脑按f2才能进系统的情况,win7虽说稳定,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按f2才能进入系统的问题,这里txwb网吧联盟就针对win7开机按f2才能进入系统的问题来说说怎么处理。

  方法1:win7电脑没有安装软驱或者软驱故障,而在BIOS里却设置有软驱时可能会导致F2提示;大部分情况下只需要恢复BIOS的默认设置即可恢复正常;某些比较旧的主板默认设置也会开启软驱,这时进入BIOS后请选择第一项“Standard CMOS Features”;进入后将“Drive A”设置为“None”,“Floppy 3 Mode Support”设置为“Disable”;返回BIOS设置主界面,选择“Advanced BIOS Features”设置项,按回车键进入;将“Boot Up Floppy Seek”设置为“Disabled”;按F10保存,ESC键退出BIOS设置,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方法2:主板上有一块纽扣电池来维持电脑在没有电源接通的情况下保存BIOS设置及继续主板时钟的运行,如果这块纽扣电池没有电了也会导致按f2才能进系统的情况。这时先要断开电脑主机的电源线,打开电脑机箱;找到主板上的纽扣电池;使用一字螺丝刀将电池撬下来;重新安装上一块新的CR2032电池;关闭机箱,连接好电源线,启动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恢复电脑默认设置;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重新启动电脑。
  方法3:如果电脑有双硬盘或多块硬盘,或者光驱,当直接从电脑中拔掉了硬盘或光驱卸载以后,BIOS中的设置没有更新;现在的电脑主板一般都有硬盘光驱自动检测功能,进入BIOS设置,选择“Standard CMOS Features”;将硬盘和光驱都设置为自动检测即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