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桌面开发 >> VBS >> 正文

VBS创建桌面快捷方式源码,创建网吧Steam图标到桌面的VBS

上一篇:

模拟按下CTRL+V实现粘贴功能和发送消息VBS源码,网吧网维参考

新篇前言:

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到系统桌面的需求,比如安装了某个网吧Steam下载器工具,然后启动游戏的时候,需要使用桌面的这个游戏下载器提供的图标来启动。这个时候需要创建快捷方式到桌面,把这个在服务器上无盘控制台里设置把这个创建桌面图标的VBS扔到客户机开机启动里就完事了。做网吧网维的必备技能。

运行效果:

系统桌面上多了个图标,就是VBS代码里创建的图标。表示VBS执行成功。

(因为没有相关执行文件,所以图标是白的)

完整VBS源码:

Set Wsh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trDesktop = WshShell.SpecialFolders("Desktop")
set oShellLink = WshShell.CreateShortcut(strDesktop & "\Steamƽ̨.lnk")
oShellLink.TargetPath = "G:\Haosiji\ResList\Steam(WIN)\hsjLoader.exe"
oShellLink.WindowStyle = 3
oShellLink.Hotkey = "Ctrl+Alt+e"
oShellLink.IconLocation = "G:\Haosiji\ResList\Steam(WIN)\Game48.ico, 0"
oShellLink.Description = "Steamƽ̨"
oShellLink.WorkingDirectory = "G:\Haosiji\ResList\Steam(WIN)"
oShellLink.Save

源码分析:

这个代码没啥好分析的,就是调用系统的Shell,获取桌面路径后,再调用Shell的创建图标函数,创建图标,然后设置图标的一系列参数,最后oShellLink.Save保存图标。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