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在Linux系统轻松使用sudo命令

2016-11-5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管们来说掌握网吧系统环境常用的那些命令会让工作变得轻松许多,Linux系统sudo命令主要用来分配系统的权限,算是使用率很高的命令了,使用sudo命令能提高普通用户的权限,那么如何使用好这个sudo命令呢?

  如果想要在Linux系统轻松使用sudo命令,大家可以要先了解这个命令的特点。sudo命令是授权指定用户在指定主机上运行指定的管理命令;详细记录用户基于sudo执行的命令的相关日志信息;其“检票系统”也是时效性认证,第一次执行sudo时会要求输入密码来验正用户身份,成功后会获得一个有固定存活时长5分钟的“令牌”。实现sudo功能的方法如下:
  /etc/sudoers:授权文件,只能由管理员编辑;但一般不用vim直接去编辑,因为可能会出现语法错误,所以一般用专用的编辑工具visudo命令去授权。
  /etc/sudoers:
  注意:别名定义: 别名必须使用全大写字符
  内置变量: ALL: 所有用户
  User_Alias:
  User_Alias NAME = item1, item2, 。..
  item:
  用户名
  %组名
  #UID
  $#GID
  User_Alias(表示可以使用已经定义的别名)
  大家在了解并掌握以上知识后,再在Linux系统使用sudo命令就很轻松了,大家可以操作试试看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