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装好绿茶ghost系统后启动速度超慢

2016-4-15网络整理佚名
  很多网吧都喜欢使用那些精简版的网吧系统,比如绿茶ghost系统,但最近有网友发现安装完绿茶ghost系统启动速度超慢,启动速度变慢和系统、硬件都有关系,大家可以这样来排查:
  1、在电脑开机自检表格看硬盘是哪种模式,通常DMA模式为正常,PIO模式为极慢。若为PIO模式,则进入BIOS并装入默认值再开机试试,一般就变回了DMA。
  2、再看看光驱是否接在从盘了。若是,则会严重拖慢启动速度。因为启动会先检测主盘,再检测从盘,建议关机,把光驱接回主盘。不动硬件也行,可在光驱所在IDE属性里把主盘设为“无”。
  3、电脑硬盘(并口)应使用80芯的数据线,不要用40芯的光驱线代替。光驱线的速度只能达到DMA33,而硬盘的速度可达DMA100或DMA133。
  4、新一代主板增加了SATA硬盘接口。而用户的硬盘一般只有一块,也就是说总会有IDE口或SATA口闲置。对此可在设备管理器把闲置的IDE或SATA通道关闭。
  如果大家觉得自己在装好绿茶ghost系统后启动速度超慢的话,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来排查一下,通常在经过若上操作后就能让启动速度有所提升!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