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网吧路由 >> 正文

网吧主干交换机选购时要注意几个首要参数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1-25我来说两句

  由于很多网吧规划的日益扩展,网络构造的不时扩大,构建一个不变、高效的网络情况曾经成为很多网吧业主不得不面临的现实。此时就需求广阔业主细心遴选、慎重选择,用高性价比的产物去修建一个高效的网吧网络。本文应该可以在广阔业主选购网吧主干交换机时起到极大的协助效果。
  首要参数
  在进行网吧主干交换机选购时,该当留意以下几个首要参数:
  端口
  如要购置任务组交换机,建议选择拥有24个或48个端口的10/100Mbps交换机,中间交换机建议选择固定端口的100Mbps三层交换机。固然1000Mbps端口拥有更高的传输速度,但因为价钱缘由不引荐选购。别的,网吧的规划凡间较小,从交换机到计算机的间隔普通在100米之内,因而,廉价的RJ-45端口更合适网吧。
  转发速度
  转发速度是网吧主干交换机一个十分主要的参数,它从基本上决议了交换机的转发速度。转发速度凡间以“Mpps”(MillionPacketPerSecond,每秒百万包数)来透露表现,即每秒可以处置的数据包的数目。该值越大,交换机功能越微弱。
  背板带宽
  背板带宽是指交换机接口处置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所能吞吐的最大数据量。因为一切端口间的通信都要经过背板完成,一切背板可以供应的带宽就成为端口间并发通信时的瓶颈。带宽越大,可以给各通信端口供应的可用带宽越大,数据交流速度越快;带宽越小,则可以给各通信端口供应的可用带宽越小,数据交流速度也就越慢。因而,背板带宽越大,交换机的传输速度则越快。
  缓存
  缓存用于临时存储等候转发的数据。假如缓存容量较小,当并发拜访量较大时,数据将被丢掉,然后招致网络通信掉败。只要缓存容量较大,才可以在组播和播送流量很大的状况下,供应更佳的全体功能,还包管最大能够的吞吐量。当前,简直一切的廉价交换机都采用共享内存构造,由一切端口共享交换机内存,平衡网络负载并避免数据包丧失。
  MAC地址数目
  每台交换机都维护着一张MAC地址表,记载MAC地址与端口的对应关系,然后依据MAC地址将拜访恳求直接转发到对应的端口。存储的MAC地址数目越多,数据转发的速度和效率也就越高,抗MAC地址溢出供应才能也就越强。
  把握了上述几个局部所引见的常识,必能完美你对网吧主干交换机的看法,然后懂得如何遴选合适本人的产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