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故障解决 >> 正文

手把手教你硬盘测试图文教程

2012-11-18网络收集佚名
硬盘是计算机存储系统中最为重要的角色。硬盘性能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整机的性能。试想,一款P4电脑+256MB内存,如果只配上一块10GB,只支持UBMA33模式的硬盘,无异于“大马拉小车”,也就不能完全发挥出P4的强劲动力,从而使整体使用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们需要对硬盘进行测试,才能够清楚整个系统性能的高低。

  在硬盘测试时,我们最常用的几款软件是Sisoft Sandra 、ZD WinBench99和HD Tach 2.61,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利用这几款软件来测试硬盘的性能参数。

  1. 用Sisoft Sandra 2003 进行硬盘测试

  Sisoft Sandra 2003 是一款全方位硬件测试软件,我们可以利用它检测、查看系统所有硬件的信息,当然也可测试重要的存储设备──硬盘的信息。

  运行Sisoft Sandra 2003,双击Drivers Information(驱动器信息)模块可以很容易看到硬盘的详细信息。


    除了可以得到柱面数,磁头数,每磁道扇区数等数据外,还可以得到硬盘类型,总容量大小,可用空间大小,文件系统格式,序列号等重要信息。测试结果中还会列出硬盘卷标属性,如最大文件名长度,是否支持文件名保护,是否支持统一的字符编码标准文件名,是否支持存取控制列表等。此外结果中还有一些逻辑硬盘属性的信息,如簇大小,每扇区字节数,每簇扇区数等。在驱动器信息的最后,系统还会给出硬盘的缺点设置及日常硬盘维护的信息。

    Sisoft Sandra的File system Benchmark(文件系统分值测试)可以检测出硬盘的性能。先选择测试的硬盘对象,然后开始测试,这时,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要求用户在测试期间不要按动任何键或移动鼠标,否则将影响到测试的结果。当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当然这个时间的长短取决于系统整体的速度,Sisoft Sandra将给出当前硬盘与基准硬盘的测试得分对比,得分越高,说明性能越好。


    在做这种测试时,你可以选择一种与你硬盘参数接近的硬盘进行比较,这样你就能知道你这块硬盘是否是真货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