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网吧路由 >> 正文

使用网吧三层交换机的优势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1-25我来说两句

  在网吧的情况里,很多的上网者运用着各类各样的软件:游戏,QQ,视频通讯,阅读器,这些使用会在通讯时会发生无数的数据包在网内和向网别传输,而这种传输是基于播送的机制在局域网的网吧三层交换机情况进行,所以会发生不成防止的播送分散和碰撞。当有良多客户机,但这些客户机都同属于一个子网时,这个局域网常常会发作播送风暴,这个结果是网吧网络的传输功能全体下降。我们要采用VLAN来划分这个大的播送域为几个更小的播送域,如许各个小播送域内发生的播送会被局限在它内,播送风暴就会少点发生。本方案将在网吧三层交换机里划分三个VLAN,如许每40台客户机分部在一个相对较小的VLAN内(小播送域)。
  什么是第三层交流?它有什么优势?
  传统的交换机任务在网络七层模子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只能辨认MAC地址(网络设备端口的硬件地址)。所谓第三层交流,是指网络设备可以辨认第三层网络层信息(IP地址),并以此为根据完成疾速的数据交换。第三层交流可以完成本来由路由器才干完成的网络层功用(如:路由),而数据转发的处置进程推迟却远远低于路由器,能到达第二层交换机才有的高效率(线速)。由于三层交换在收到的第一个新数据包进行路由转发后,发生一个MAC地址与IP地址的映射表,当具有一样地址信息的数据包再次经过时,即依据此表直接在二层完成转发,就是“一次路由,屡次交流”,有用进步了数据包转发的效率。因而可以说它是第三层路由和第二层交换优势的综合。
  为什么选择三层交换机来完成VLAN间的IP路由
  要划分VLAN就得有VLAN间的IP路由。在三层交换机没有呈现之前,是由传统的路由器来完成上述功用,由于三层交流在路由转发上具有线速上的优势。在本案例中运用三层交流也是基于这个来由——它能完成VALN之间线速的IP路由。这也是当前高功能局域网很多采用三层换换机的缘由。所以说三层交换机在较大型和高功能需求的交流情况里有严重的功能优势,是本方案的重中之重。
  二、TRUNK——用TRUNK来完成交换机上行链路的负载均衡
  TRUNK是端口会聚的意思,就是经过对交换机装备软件的设置,将四个物理端口组组成一个逻辑端口,将属于四个端口的带宽兼并,给端口供应一个4X2X100MB=800MB的独享的高带宽;TRUNK功用比拟合适于以下方面详细使用:
  1、TRUNK功用用于与服务器相联,给服务器供应独享的高带宽;
  2、TRUNK功用用于交换机之间的级联,经过牺牲端口数来给交换机之间的数据交流供应绑缚的高带宽,提升网络速度,打破交换机之间通讯的瓶颈,进而大幅进步网络功能。
  出于降低总体拥有本钱的思索,可在方案中采用TUNK技能来完成交换机之间的级联,而不是直接采用千兆端口来完成。在本方案中在三层交换机装备三个TRUNK,二层疾速以太交换机另各装备一个TRUNK,每组TRUNK装备成一个VLAN。
  三、宽领路由器——用宽领路由器来完成INTERNET署理共享
  经过各类媒体的调查,想必大伙已经对宽带路由器有了相当的调查,这里要提的是:固然宽带路由器也可以完成上述的VLAN间IP路由功用,但它关于小型的VLAN使用来说具有本钱上的优势,但对大型、高功能使用则选用三层交换机来替代它比拟好。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