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海南三亚41家网吧 私装游戏软件被起诉

[作者:海南日报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3-4-29我来说两句
未经授权,三亚部分网吧擅自将《三国群英传V》游戏软件安装在电脑上,供消费者游戏。该款游戏著作权拥有者北京游戏天堂公司将三亚41家网吧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网吧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予游戏公司经济赔偿。

  北京游戏天堂公司诉称,三亚某网吧以营利为目的,未经游戏公司授权,擅自将该公司的《三国群英传V》游戏软件,安装在其经营的网吧电脑上,网吧的行为侵犯了游戏公司的著作权,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被告网吧并未做答辩。经法院审理查明,《三国群英传V》的著作权人为奥汀公司,奥汀公司通过书面授权将该游戏的著作财产权的行使权力及以其自身名义维权的权力许可给北京这一游戏公司,因此游戏公司享有该游戏软件的著作权。

  4月26日,三亚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判决,某网吧侵犯了该游戏公司享有《三国群英传V》游戏软件的复制权,网吧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卸载电脑上所安装的《三国群英传V》游戏软件,且赔偿游戏公司经济损失及其他合理支出2500元。

  “北京游戏天堂公司告到法庭的网吧有41家,部分网吧由于经营规模小,使用时间短,我们做了调解,在卸载游戏软件同时,有的赔偿1000元,游戏公司也给予了谅解。”三亚中院一法官告诉记者,部分网吧经营者并非恶意侵权,这一案例反映出三亚一些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淡薄,在侵犯别人知识产权时,也损害了企业声誉,三亚部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3-04/29/c_124645840.htm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