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自定规矩:吸烟罚5000元拘5天

[作者:宫雪 来源:宫雪 时间:2011-12-27我来说两句
 

网世网吧登记台上贴着“禁止吸烟,发现吸烟者罚款5千元,拘留5天”。民警表示,要依法对吸烟者进行惩处,不能自己定规矩。 记者 王迪 摄

  “禁止吸烟,发现吸烟者罚款5千元,拘留5天。”在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乡网世网吧,登记台上贴着这样的标语。网吧工作人员说,这是故意写的,主要是起到威慑作用,“有人看见罚款这么多,就不敢吸了。 ”

  昨日,在这家网吧消防检查时,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杨士派出所民警对此举表示肯定,但明确惩处吸烟者要依法,网吧被要求将处罚金额改成“重罚”。

  出警民警称,新修订的《消防法》第63条规定:“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适当的惩处手段是: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一位民警介绍,作为人员密集和有火灾隐患的场所之一,网吧一直是消防部门重点监管的地方,在此之前沈阳警方对网吧等场所长期宣传禁烟防火措施,也多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但由于网吧经营者的疏漏和不负责任,抽烟现象在网吧一直屡禁不止,而许多人对这一行为也不以为然。 10个火灾隐患中,有8个是网吧吸烟。

  记者对吸烟的行人进行了随机采访,七八个吸烟者一多半表示,如果因吸烟挨罚,可以接受,但是目前没人罚,大多是劝,所以也不太重视。

  一些不吸烟的市民则认为,在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禁烟,就要像治理吐痰一样,公共场所不守规矩吸烟,见一个罚一个。吸烟者与禁烟割裂开来,禁烟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吸烟屡禁不止也就不意外了。

  在随后的执法过程中,一家家具厂被责令停业整改。此家具厂火炉上方不足1米处挂着电线,四周堆放着油漆以及泡沫包裹的木板。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