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无烟网吧:掐灭烟头点旺生意

[作者:上海金融报 来源:上海金融报 时间:2011-5-17我来说两句
65121">
  一年前,朋友小罗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在闹市区开了一家网吧。起初,大家都为小罗捏了一把汗,担心他将网吧开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路段,只怕是新手上路,后路难行。而且,大家还发现,他的网吧居然在众多显眼的地方都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且在门头上赫然标明“真正的无烟网吧、绿色网吧”。

  起初,大家都以为只不过是走个形式,却没想到小罗将此当了真,网吧里的服务人员只要发现有吸烟者,就立即上前婉言制止,若对方执意吸烟,就不接纳其上网。

  大家都说,虽然很多网吧都有“禁止吸烟”的标志,但没有一家网吧会真正地禁止吸烟者上网。毕竟在上网的客人中,吸烟者是客源的主要部分。而小罗却宁愿收入减少,也不接纳吸烟者上网,这不是“断”自己的财路吗?

  小罗并不着急,执意如此,且笑容可掬地跟大伙儿说:“我开的网吧,必须打出特色。”果然,小罗的网吧“名气”越来越大,他的“傻”名也在网吧界传得越来越广。网吧界的经营者都在背后议论,等着小罗的“特色网吧”在特色中慢慢倒闭。

  又过了几个月,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小罗的网吧经营状况有了变化:上网的客人呈现出越来越多之势。一年之后,几乎从早到晚爆满,且所有上网的客人中无一人抽烟。由此,小罗的网吧被主管部门评为“绿色网吧”、“行业模范”,声名鹊起。

  大家终于明白,怪不得一年前小罗胸有成竹,原来他早有绝招在手。只是大家疑惑,他到底是用什么秘笈让生意惨淡的网吧,在几个月后又顾客盈门的呢?

  对此,小罗这样解释: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秘笈,只是在所谓的“潜规则”面前不会轻易低头。当小罗将“无烟政策”一直贯彻下去,“无烟网吧”的名气也越来越大,虽然在吸烟者的眼中,小罗是犯了傻;但对于那些不吸烟的人来说,“无烟网吧”无疑是他们的理想上网场所。

  这就使得会吸烟的人绝对不会来小罗的网吧。但整条街上其他网吧里,那些不吸烟且讨厌吸烟者的客户,几乎都拥到了小罗的网吧。说穿了,这个道理很简单:有吸烟者,就有不吸烟者;就像这世界上有黑,就有白。

  可见,经过认真分析和精打细算,“潜规则”照样也会被打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