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老板必须注意的留住员工的几招

网吧和网咖行业是一个流动性非常强的行业,在这一行的员工一般都不会在同一个网咖和网吧待得过长时间,很多的员工一般是用网吧和网咖的网管,收银当做人生职业规划里面的一个临时跳板.本身来工作时就没有打算长期做下去!所以,网吧老板和网咖老板都明白,但是在实际网吧经营管理过程中,还是应该要特别注意留住员工,尽量避免员工的流动!下面就分享几招关于留住网吧员工的方法

你是这样的老板吗?有一个好的老员工就要采取一些措施让他们做的更好,更长久。


第一招:公开交流互动的平台

一个健全的团队,不可或缺的就是沟通,交流,这是一个团队良性运转的基础,网咖的交流平台需要具备何种功能呢?

1、能够随时交流工作中的问题

2、大家互动沟通的工具

3、跟进、追踪的有效方法

建立这个平台很容易,但是要想让大家都用这个平台,前期需要投资人和管理层多花些心思,例如:沟通回复的及时性,跟进落实的效果等等,都需要投资人给予支持。

第二招:关注员工发展

员工并不是消耗品,这在很多投资人都能达成共识,需要对在职员工进行持续不断的培养发展,这里的发展并不代表是职位或薪酬上的,而是从每个员工自身出发,量身定制的发展员工给的技能。例如:表达沟通能力、活动组织运作能力等,利用网咖的这个平台,给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平台。

第三招:绩效奖惩要完善

合理客观的评估每一位员工,投资人必须擦亮双眼,而且绩效奖惩一定要基于客观数据,同时奖惩要透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这样才能为那些想做事情的员工营造生存空间。同时也为投资人赢得了人心。

第四招:团队建设不可少

在好的工作,员工也会有倦怠期,所以做为投资人,要定期组织员工户外团建活动,因为网咖的工作时间的限制,组织团建可以分两次进行,或者管理团队和员工团队分开,如果投资人有多家分店,可以店与店之间相互调配,团建的话不建议吃吃喝喝、可以借助拓展训练加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以户外拓展、徒步、骑行等健康阳光的活动为宜。

第五招:合理的人员流失

是不是做到这些员工就不会流失了,在这里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不会!通过这些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员工稳定率,但不代表不会流失,同时对于那些不适合团队的人员,要当机立断地清除掉,以免影响团队,正常状态来讲,一家网咖的人员如果在8-10人,每年的流失更迭人数在3人左右合理,如果超过5人会有很大的风险。

好了,关于网吧老板必须注意的留住员工的几招就先说到这里,欢迎大家下载天下网吧手机APP跟网吧行业的大神们,115万网吧注册会员一起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