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电脑系统找不到光驱的原因是什么

2016-1-7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上网,经常有顾客反映系统找不到光驱,把碟子放到光驱当中,但是找不到广告读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具体的分析一下系统找不到光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系统不自动检测光驱了
  主要为系统设备管理器中禁用了自动检测功能,一般来说都是自动检测的,但是一些优化工具会直接把这些ide设置成不自动检测,所以就会出现无法找到光驱的问题了。
  2、主板BIOS禁用光驱了
  主板BIOS中有一些设置,主要用于自动检测主板接口上的IDE各接口,如果把自动检测IDE接口的功能关闭的话,也会出现无法电脑无法检测到光驱的故障了。
  3、光驱电源线/或数据线没插好
  除以上原因之外,当主机箱内的光驱数据线或光驱电源线没有插好或松动也会出现无法检测到光驱的故障,不过如果按故障的表现形式来说,按光驱上的弹出按键是可以正常弹出,那么就应该是光驱数据线松动或光驱数据线损坏的原因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