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dows7在续航方面比Vista强吗

2008-12-1cnbeta不详
ldquo;如果你的笔记本运行Vista,它将能运行Windows 7,而且将拥有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来自Windows团队的Gabriel Aul曾经这样承诺道。但是还得靠PC生产厂商改进新笔记本的功耗。微软可以做的是实现系统的各个组件在电脑空闲时,进入低功耗模式。

  其中就包含“管理”组件:在空闲状态下,Windows 7将“停止”不必要的CPU核心,并在SATA硬盘,USB接口和控制器上实现“睡眠”特性,甚至在无可用网络状态下自动将你的无线网卡置于“睡眠”状态。

  减少功耗

  微软已经在系统定时器上有所改变,在Vista上设置为1ms。而在Windows 7将提高到15ms,可以减少15%的功耗。而性能上的改进,比如减少硬盘的活动,服务仅在有需要的时候在后台启动,这样也能改进电池续航时间。

  这也适用于全部的软件:运行着10个服务的Vista,在已经安装程序的情况下闲置时CPU消耗为6%,而仅包含Vista系统的情况下消耗CPU仅为1%。而5个百分点的CPU消耗将减少4%的电池续航时间,所以微软鼓励软件开发者使用“按需”服务。

  对于使用'wake timers' 的程序,Windows 7系统无法通过这些程序从休眠状态唤醒,(除了PC电力很低需要进行关机的情况)。Windows7在CPU使用率低,硬盘处于空闲的情况将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并且关闭屏幕显示。

  更高效率的DVD播放性能

  对于经常看DVD的用户来说,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你更有可能看到电影的结局。微软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上做出了很大改变,比如预先将视频调入缓存来减少DVD驱动器的活动,还能降低CPU在处理DRM和复制保护时的功耗。

  对于笔记本来说,减少5W的功耗可能会增加1一个小时的续航时间。当然,软件,设备以及PC的组成都会对续航时间有所影响。所以微软请求制造商采用它的系统里的“energy troubleshooter”来检测他们硬件的设置。对于一台笔记本,在关闭USB设备时能增加29分钟的电池续航时间。

  Windows 7系统闲置时,每两周会自动检测自身的功率效率,你可以得到各个组件的功耗状况报告,而微软也可以通过你这个报告找出不符合节能配置的设备,并反馈厂商做出改进。

  

本文来源:cnbeta 作者:不详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