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黑网吧逃避打击用上“高科技”

[作者:强飞 来源:强飞 时间:2011-7-14我来说两句
65460">

  昨日下午,合肥市新站区社会事业局等多个部门联手对该区的两家黑网吧进行了联合执法,扣留电脑90台。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区共进行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12次,取缔黑网吧13间,盘踞在磨店职教城周边的100多家黑网吧少了一半。未来,该项行动仍将继续,让之前遍布职教城周边的黑网吧无藏身之地。

  “这里有网吧,不是发廊吗? ”昨天下午,在新站区喻岗社居委文忠路边,联合执法人员查处了一处隐身在发廊里的黑网吧,这家网吧隐蔽到连周围不少市民都不知它的存在。

  在执法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该发廊,从屋后的楼梯拐上二楼,这里别有洞天。整个二楼两间屋子里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四排电脑,房间窗帘拉起来了,房间里灯光昏暗,空气浑浊,就是这样的环境,网吧内仍坐满了人,其中还有不少学生模样的孩子。

  经确认,这家网吧管理人员无法出示相关执照,最终执法人员对这家网吧采取了强制措施,查扣了所有设备,经清点,一共有30台电脑。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队伍又来到磨店社区,在大众路旁的会棚小区里,在当地工商所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又查处了一处位于民房内,名叫“给力网络会所”的黑网吧

  这间网吧位于一间普通的民房内,从外表看,和其他的民房几乎没有差别,但执法人员透露了其中的玄机,“窗帘长期拉着、有黑色的光纤入户、少见地有多台空调外机。 ”这些都是判断是否是黑网吧的“体貌特征”。

  就在这家黑网吧内,执法人员暂扣了多达60台电脑,民房内的一二层都是电脑。

  “他们都装上摄像头,平时门关着,发现不是熟人不开门!”新站区社会事业局文卫体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黑网吧今年半年从100多家减少到五十多家,相关部门越打击,黑网吧越隐蔽,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这些黑网吧因为利益驱动,经常是“死而复生”。就在磨店社区查处的这个黑网吧,其实之前新站区执法人员都查处过,并扣留了网吧的服务器和交换机,但该网吧还是继续开。在查处现场,记者就看到了一张“4月13日重新开业”的广告。还有不少黑网吧在打游击,查处后换个地方重新开张。

  另外,这些黑网吧警惕性非常高,执法人员从去年底至今查处的黑网吧中发现,已经有网吧为了应对执法,在大门上安装摄像头,通过视频监控敲门的人,不是熟客,就拒绝开门。

  有些黑网吧则变身电脑服务部、劳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就在昨天的执法中,就有一家网吧,虽然执法人员提前卧底,这家网吧老板听闻了之前两家网吧被查的消息,立即关门走人。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新站区就对磨店职教城周边的黑网吧进行了摸底,发现不大的范围里,竟然盘踞了超过百家黑网吧,为4万名学生提供“服务”。经过前期工作,截至6月底,目前已经减少到了51家。

  对黑网吧,打击是必须的,但现实是拥有4万学生的职教城周边,竟然没有一家合法经营的网吧,学生、周边市民上网极其不便。

  “对于网吧行业的规范整治也不能仅仅停留在打击查处的层面上,我们要在根本上杜绝黑网吧的出现,就必须了解黑网吧滋生的土壤。像在这里,网吧就没办法开! ”新站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开设网吧必须要有经营性的场所,这一点在磨店职教城周边就找不到一处合法的网吧经营场所。为此,该部门已经建议在未来的周边商业规划上配套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给周边学生、市民一个合法、健康的上网场所。(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