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输入端口的五大功能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物理链路和输入包从输入端口进入。我们看到的路由器端口通一般是由线卡来提供的,一块线卡一般支持4, 8或16个端口,那么一个路由器输入端口拥有哪些功能呢?
      第一、他可以进行数据链路层的封装和解封装。
      第二、在转发表中查找输入包目的地址从而决定目的路由器端口(称为路由查找),路由查找可以使用一般的硬件来实现,或者通过在每块线卡上嵌人一个徽处理器来完成。
      第三、为了提供QoS(服务质址),端口要对收到的包分成几个顶定义的服务级别。
      第四、路由器端口可能需要运行诸如SLIP(串行线网际协议)和PPP(点对点协议)这样的数据链路级协议或者诸如PPTP(点对点隧道协议)这样的网络级协议。一旦路由查找完成,必须用交换开关将包送到其路由器输出端口。如果路由器是输入端加队列的,则有几个输入端共享同一个交换开关。
      第五、参加对公共资源(如交换开关)的仲裁协议。
      当然交换开关的实现是有很多不同的技术的。一直到现在使用最多的交换开关技术还是总线、交又开关和共享存贮器。简单的来说开关使用一条总线来连接所有路由 输入和输出端口,总线开关也不是不无缺点的,其缺点是交换容量受限于总线的容量以及为共享总线仲裁所带来的额外开销。交叉开关通过开关提供多条效据通路,具有NxN个交叉点的交叉开关可以被认为具有2N条总线。如果一个交叉是闭合,输人总线上的数据在输出总线上可用,否则不可用。交叉点的闭合与打开由调速器来控制。因此,调度器限制了交换开关的速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