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路由器登入方式,网吧和个人路由都一样

登陆路由器前的准备工作(电脑端):

设置网络连接为自动获取IP地址方式,不要指定IP。以便使用DHCP从路由器那里获取正确的IP。

然后运行cmd

ipconfig /renew

刷新你的网卡IP地址

1、然后打开浏览器,常见的路由器登陆方式:

1.1、直接网页打开http://192.168.1.1

1.2、直接网页打开http://192.168.0.1

1.3、直接网页打开http://192.168.31.1

1.4、http://miwifi.com

1.5、http://tplogin.cn/

1.6、扫码登陆

2、配置路由

登陆完成后就开始配置路由,通常做法是进入到PPPOE拨号界面设置ISP给的账号和密码。通常网吧路由和个人路由都会有个路由器管理界面,有个向导页面,一步一步按照向导来完成PPPOE或者固定IP方式的设置完成路由外网设置。

2.1如果你的是PPPOE账号和密码方式就进入到PPPOE设置界面

2.2否则如果是网吧就一般是固定IP方式。

3、设置路由局域网IP地址

这里注意了,路由器一般至少是有2个IP地址的,一个是外网,连接外网用,一个是内网,内网路由器的IP地址一般都是需要手动指定的。上面第二步就是连接外网的设置,现在来设置路由器自身的局域网IP地址(不设置也可以,那就是使用路由器默认的设置)

这个设置需要注意的是,指定IP地址后,连接到路由的终端一般都讲保持跟路由IP地址在同一个网网段,比如你设置192.168.0。1那么终端一般IP地址为192.168.0.XXX。192.168.0代表一个网段,

至此,网吧/个人家庭路由设置最基本的设置基本完成,直接点保存即可重启路由,然后就能上网啦

需要注意的是,网吧路由还有更多的设置,比如多线路负载均衡,各种路由游戏加速策略等等,这些专业的设置可以使用天下网吧小程序搜索「路由」二字进行相关的设置。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