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Atlas双足机器人亮相 可以扫地但容易跌倒

[作者:佚名 来源:雷锋网 时间:2016-1-16我来说两句

Atlas双足机器人亮相 可以扫地但容易跌倒

家里有个人形机器人当保姆打扫家务什么的,还是很有爱的,但现在恐怕还做不到。我们还无法让机器人行动自如,更别说做家务了。不过佛罗里达人机认知中心(IHMC)的Atlas机器人让我们离这种梦想近了一些。

Atlas机器人是一款两足人形机器人,最初由Google旗下的Boston Mechanics于2013年在政府资助下开发。IHMC最近公布了一段视频,展示Atlas做出一系列需要全身协调运动的动作,包括用吸尘器清扫地毯,把垃圾扔进筒内。这些实验是日常代码测试的一部分,用于扩展机器人的能力,不过运动过程中还要有人类帮忙就是了。

就这么看着机器人做些琐碎的事,感觉整个周末都能这么度过。不过这些测试也提醒我们,电影中的人形机器人还只能在电影中。双足机器人仍十分容易跌倒,也无法在脱离人类的情况下完成很复杂的任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IHMC的视频是20倍加速在放,所以你可以想见看机器人做精确的事到底有多费时间了。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去年的DARPA机器人挑战赛,IHMC也是参赛队伍,比赛成绩是第二。DARPA与Boston Mechanics签了1080万美元的合约,让后者为比赛提供Atlas机器人和技术支持。现在,IHMC仍在提升Atlas的控制算法,让它能自动完成更多的活动。

via:the verge

netease 本文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王超_NT4133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雷锋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