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升级 Win 10 后 C 盘不够用了怎么办?

[作者:佚名 来源:威锋网 时间:2015-8-23我来说两句

升级 Win 10 后 C 盘不够用了怎么办?

越来越多的人升级到微软最新发布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在系统升级完毕之后,可能会有用户发现 C 盘空间不够用。这是因为,和以往一样,通过在线方式升级 Windows 10,旧版本的备份文件会在 C 盘留存,而这些备份文件会大大占用 C 盘空间。

我们应该怎样处理这些不需要的垃圾?通过 Windows 自带的磁盘清理功能即可。

首先你需要在屏幕左下角的 Cortana 搜索框里键入“Disk Cleanup”命令并运行它。

随后,选择清理对象为 C 盘,此时系统会自动分析给出可以清理的项目,包括:临时文件、回收站文件、旧日志文件以及缓存。这些项目在勾选后即可清理。

OK,以上文件全部清除完毕之后,如果你觉得 C 盘空间还是不够,这时候我们就要删除 Windows 10 的升级文件和旧版本系统文件了。

如果清理完上述项目后仍未释放足够多的 C 盘空间,那么你就应该考虑删除 Windows 10 的升级文件和旧版本操作系统文件了。

这些文件同样被显示在文件清理列表当中,勾选后可以清理。但需要注意的是,删除 Windows 10 升级文件和旧版本系统文件后,你将无法从 Windows 10 回滚至以前的操作系统。

自微软正式发布 Windows 10 系统后,差不多已有三周有余,微软希望Windows 10能够重新拉回对 Windows 8 系统失望的用户信心,看来微软做的不错,装机量不断飘升,目前Windows 10 全球用户已经超过 5000 万,全球占有率达到 6.55%。另外,用户好感度也一路上涨。

据社交媒体监测公司 BrandWatch 进行的在线用户(社交网络,在线论坛)对 Windows 10 喜爱与否的调查,采样数量约为 7000 名网友/回帖意见。显示 92% 的网友“喜爱”微软全新的操作系统,占据绝大多数,这对微软来说是一种鼓励。

在分析网友具体对 Windows 10 哪个新功能或特性喜爱或厌恶的调查中,BrandWatch发现微软重点打造的两大亮点微软小娜 Cortana 和新的 Edge 浏览器都得到用户好评。Edge 浏览器脱掉了以往 IE 浏览器卡、慢、臃肿的旧帽子。

超过八成参与调查者喜爱语音助手小娜 Cortana 这一有趣的语音助手功能。另外,Edge 浏览器和 Xbox 功能的集成也获得网友们的肯定,有 7 成以上用户喜欢。而全新的开始菜单也得到了 6 成以上网友的肯定。

王真 本文来源:威锋网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威锋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