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易眼看硅谷】YONO的“助孕”秘方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3我来说两句

【易眼看硅谷】YONO的“助孕”秘方

文/网易科技驻硅谷记者 尚婧

奚泽慧几年前曾经尝试过怀孕却一直没有结果,现在她为那些和自己有着同样困扰的女性开发了一个耳塞“YONO”,可以帮助备孕期女性测量基础体温提高受孕几率,并提供相关生理指数和健康建议。

在美国,如果夫妇双方均没有相关病史,医生会建议年轻夫妇尝试自然受孕半年至1年半,如仍无结果再求助医生。而医生接触到这类求医者之后,除了进行相关检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求备孕女性坚持测量自己的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是指人体在夜间休息时体温的最低点,正常育龄妇女的基础体温与月经周期一样,呈周期性变化,这种体温变化与排卵有关。

【易眼看硅谷】YONO的“助孕”秘方

“我也被医生要求测过,很痛苦”,奚泽慧介绍,目前通用的基础体温测量方法近乎苛刻——需在前一晚就把温度计放在枕边,每天需同一时刻醒来,并在不进行任何活动前进行口腔温度测量。而为了绘制“基础体温曲线图”,则需要至少无间断测量一个月。

这是目前人们使用的最接近基础体温的测量方法,但并不准确。“人体体温在睡眠中会逐渐降低至,达到最低点后又回升,用于医疗记录的基础体温测量应该是使用这个最低点的温度”。

YONO测量使用者封闭耳道内的温度,每晚大约收集70-120个数据点,并在早上通过蓝牙传送至手机APP用于绘制当日体温曲线并确定基础体温。通过一个月的数据收集,即可绘制出当月的“基础体温曲线”。

“很多夫妻在备孕时是通过月经周期推算排卵期”,奚泽慧说,对于一些”难怀孕“的女性而言这种方法的精确度并不高。

“月经周期只能够提供一个大的排卵期范围,但实际是否有排卵、具体哪天排卵是没有办法推算的”,而通过基础体温曲线则可以精细化这个结果——当测量显示使用者进入“高温期”则表示排卵已发生,进入黄体期。

目前YONO的APP后台会通过一些常见的基础体温曲线模型为用户进行相关建议,比如大部分人“高温期”持续时间10-12天,而有的使用者只有2天,则可能表示该使用者黄体功能存在异常。“这种情况下可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目前这些信息均以“Tips”的形式展现给用户。

“通过基础体温测量,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奚泽慧说,不少身边的女性朋友来跟她申请试用目的不是备孕,而是避孕。“原理都是一样的,通过精准的测量数据,了解用户荷尔蒙变化和健康情况”。

YONO APP除了自动接入耳塞数据外,还可手动记录月经周期、白带状况、胸部异常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APP会为用户提供多种健康建议,从而鼓励用户长期使用。

奚泽慧介绍,YONO零售价$149,于8月3日上线Kickstarter,众筹价格最低$99,第一批产品将于10月交货。

王一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