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联发科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下滑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1我来说两句

联发科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下滑

网易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手机需求下滑以及芯片供应商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联发科(MediaTek)2015年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下滑。联发科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综合营收为470.4亿元新台币(约合14.9亿美元),较今年第一季度降低1%,较去年第二季度降低13.1%。

联发科第二季度毛利率下降至45.9%,而今年第一季度为47.3%,去年第二季度为49.6%。联发科表示,其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和同比的下降,主要由于智能手机产品过渡和市场竞争。该公司还称,在今年第二季度,日益增长的研发和科技投资导致运营支出提升。第二季度运营支出达到147.3亿元新台币,占联发科该季度营收的31.3%。

联发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3.8亿元新台币,创9个季度以来季度净利润最低水平。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06元新台币,低于第一季度的4.62元新台币和去年第二季度的8.03元新台币。联发科2015年上半年营收为945.8亿元新台币(约合1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5%。

联发科今天将举行财报电话会议,业内人士将会关注该公司的库存状况以及其年度发货量目标是否会下调,还有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景况。不过市场消息来源预计,联发科第三季度营收将会环比增长15%至20%,低于此前的20%至30%的增长预期。市场之所以下调联发科第三季度营收增长预期,主要由于联发科总裁谢清江(HsIEh Ching-chiang)最近发表了有关芯片市场预期的评论。

在一个致力于促进物联网的一个公共论坛上,谢清江对今年下半年全球芯片市场提供了一个更加谨慎的预测。他声称,第三季度市场将尤其疲软,这主要因为中国大陆市场的智能手机需求今年可能会减速。(天门山)

齐亚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