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玉林推动网吧转型 “网咖”能否挽回发展劣势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6-16我来说两句
72088">

现状:网吧老矣,尚能饭否?


网吧将主机集中在机房,即使成本提高,但便于管理。

  “如果我不是在网吧,就是在去网吧的路上。”市民罗汉超依然记得10年前上大学的时候,沉迷于网吧的日子。

  现在,罗汉超的上网工具是手机,上班间隙拿手机刷一下微信,中午吃饭时也不忘拿手机发微博微信,晚上睡觉前看看新闻客户端,似乎一天都离不开手机,成了实实在在的手机控。

  “大学毕业后就再没进过网吧,甚至连家里的电脑都很少用了。”罗汉超说,移动网络的便利性,让人无法抗拒。

  即使已有七八年没有进过网吧,罗汉超依然记得当时网吧的环境。“呛鼻的烟味,油腻腻的键盘和鼠标,此起彼伏的QQ声。”罗汉超说,当时办会员卡才1~1.5元/小时,对于囊中羞涩的大学生来说,即使一个上午都呆在网吧,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罗汉超当时所在的宿舍里只有一个同学买了电脑,而且学校的网速可以用“龟速”来形容。

  在玉林城区,仍有部分网吧的环境像罗汉超所描述的那样,陈旧的设备,“脏、乱、差”的环境,依靠低廉的价格来吸引顾客。但对于面对多种消费可能性的顾客来说,这样的网吧实在难有吸引力,即使是周末的晚上上座率也非常惨淡。

  不仅是市民对于网络的发展感受颇深,对于网吧业主来说,手机和移动网络的发展对网吧的生存挑战更是致命性的。

  “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手机,可以随时上网,此外手机游戏也风头正劲,对网吧行业冲击很大。”北流市潮流网咖的业主杨明桦这样概括当前网吧业面临的困境。

  手机的普及,夺走了网吧的大量客源,手机俨然成了网吧的终结者。

  即使是目前网吧有相对固定的客源,也显现出了单一性。“一天下来几乎没有女性顾客光顾,基本都是男性顾客。而且来网吧单纯聊QQ、看网页看视频的很少,绝大多数都是来打游戏的。”北流市共创网咖的业主廖庆仲说。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