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分析一下网吧电脑用AMD机器玩LOL卡的原因

从前两个月开始 有人反映 AMD的机器玩LOL比较卡 或者 就算不卡 反正FPS高不上去。 笔者也发现了这个现象,前一段时间在分析原因。

首先分析的原因认为是处理器性能问题,于是拿2个机器做对比实验。

机器1  AMD641 + 昂达A55 + 翔升GTX550Ti + 4G DDR3
机器2  I3-3220 + 富士康H61 + 翔升GTX550Ti + 4G DDR3

机器仅主板和CPU不同,同一个无盘服务器,单包单配置,双套驱动兼容,保证最大的公平测试。网吧用的是XP+Win7x64双系统。

为了观察FPS跳动,显卡一律关闭垂直同步和平滑处理。

然后进LOL创建自定义,发现:
WinXP下   单英雄镜头   AMD的机器FPS在100左右   Intel的机器FPS在210左右
Win7下     单英雄镜头   AMD的机器FPS在120左右   Intel的机器FPS在220左右
WinXP       团战模式下  AMD的机器FPS在55左右     Intel的机器FPS在90左右
Win7x64   团战模式下  AMD的机器FPS在60左右     Intel的机器FPS在90左右



于是用跑分软件测试,
AMD 641 象棋得分 6750
I3-3220   象棋得分 6320


AMD 641+550Ti 3Dmark11得分 2696
I3-3220 + 550Ti 3Dmark11得分 2570


AMD 641 内存连续读取速度 3.32G
I3-3220   内存连续读取速度 3.33G


AMD641 内存随机写入速度 1.26G
I3-3220 内存随机写入速度  1.68G


于是初步得出结论:因为AMD的内存控制器在CPU中,读写内存需要请求CPU,所以导致内存带宽不足。


但是:这个结论是错误的!!


一开始我也以为是内存速度成为了瓶颈,但是经过近几天观察,发现我错了!


第一:LOL这游戏本身不大,对系统要求并不高,朋友的G530 4G内存加GT240玩着没问题,AMD再不济,四核CPU性能不可能比不过双核赛扬。
第二:没事玩了下单机的虐杀原形,这游戏比LOL吃配置啊,但是641跑得比I3要好。
第三:对比了一下游戏,发现除了LOL、CF、逆战这三款腾讯游戏外,别的游戏641都丝毫不逊于I3.
第四:LOL窗口模式下观察,静态时641的CPU占用率30%左右,团战也不过60%,如果是内存控制器引起的带宽不足,CPU应该忙不过来才对。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旅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