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理取缔黑网吧

2007-7-5财经日报佚名

  本报讯(记者 初小燕 通讯员 袁丽秋)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自本月开始至9月底,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严查黑网吧以及为黑网吧提供服务者。

  据介绍,我市工商部门将对所有网吧经营者进行一次摸底清理,并逐一建立网吧专业档案,对辖区网吧的基本情况要做到“五清”,即:户数清、证照清、上网设备清、服务项目清、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清,为日常监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在整治行动中,区域上要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学校周边的黑网吧为重点;时间上要以学生放假为重点;案件上要以查处大案、要案为重点。对以“电子竞技俱乐部(馆)”、电脑服务部、劳动职业技能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的和对打着连锁经营旗号开办的黑网吧,要严厉查处。

  据悉,工商部门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网吧,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到期的,责令限期办理注销登记,逾期继续经营的,按黑网吧查处。对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在接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以文书形式通知其切断黑网吧互联网接入服务信号后,和其他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互联网接入服务申请者是黑网吧,却依然为黑网吧提供其服务的,应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对明知是黑网吧还向其出租经营场所的亦予以查处。

  市工商局表示,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工商部门将在中小学校附近公示查处取缔黑网吧的举报电话或设立举报箱,充分发挥12315综合执法网络的作用,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对相关部门通报、新闻媒体曝光的黑网吧,要及时查处,决不手软。同时,适时曝光一些查处取缔黑网吧的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以震慑违法经营者。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财经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