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网吧七金刚杀人判决,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2006-8-6青岛早报佚名

16岁的小波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网吧里结识的好朋友会成为杀死他的凶手。去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一伙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年轻人,以极其凶狠的手段,将小波杀死,并肢解、焚烧了尸体。

昨天上午,市中院审理后,在大山法庭公开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其中主犯小景(题图)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小军被判处死刑,小强被判处无期徒刑。

案件回放

密谋绑架网友

李沧区一家网吧,是小波和小景、小军等人经常出入的地方,他们几个经常几天几夜地泡在网吧里。由于同时在一个网络游戏里,小波和小景、小军渐渐地成了“朋友”。无意间小波把父亲是工程“包工头”的身份透露给了对方。去年11月,小景和小军多次预谋绑架小波,打算从小波父亲那里诈几个钱花,并在网上联络到了小强等人。几个年轻人听完小景的打算后都表示了赞同,大家制定好计划后把作案的日期定在了去年的11月17日。

合伙绑架杀人

“把小波骗到小松家,然后把他绑了!”绑架计划作好后,小景指示小军约小波一起到网吧上网。半路上,小军将小波带到了小松在网吧附近的一处出租屋。晚上8时30分许,小景等人要玩比试胆量的游戏,并要把小波绑起来,小景的提议并没有引起小波的怀疑,很快小波便被结结实实地绑在了椅子上。为防止小波呼救,绑好他后,小强突然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棍子朝小波头部猛敲一棍。小波昏死过去,几人又用绳子勒脖子、棍棒压颈部等手段,直到感觉小波没气了才放手。看着一动不动的小波,小景为了确定小波确实已死,拿起大头针朝着小波的大腿扎了下去,尽管小波没有任何反应,但仍不放心的小景还是又用匕首在小波的脚脖子上划开了一道口子,看到血流得很少很慢了,几个人才放了心。

勒索死者家长

小波没了气,如何处理尸体成了几个人的难题,几个人商量后决定将小波的尸体肢解,一块块地拿出出租屋。面对小波的尸体,小强几乎不敢看,最终胆子大的小景和小军及小平三人拿起了刀子。把小波的被肢解后的尸块分别装进袋子里后,几个人睡了一个晚上,直到第二天早晨才分工将尸块扔到了李沧区西南渠村附近的一处拆迁房处。为了让人难以辨认,小景等人又将小波的头烧毁,随后离开了。杀死了小波没拿到钱,小景等人感觉没达到目的,又把目标指向了小波的父亲王某,随后小景等人先后给王某打过两次电话勒索钱财,并试图闯入小波家抢劫,但没得逞。

凶手全部落网

小波原先也经常有几天在外上网不回家的情况,但这次小波一周没有消息还是引起了王某的不安,他最终向警方报了案。王某的预感没有错,几天后警方就接到报案,有人在李沧区西南渠村附近发现了一堆包裹,里面装的就是小波的尸体。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并很快将小景等人抓获归案,而小景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协同公安人员将其他几人抓获归案。

死刑犯当庭上诉

法院认为小景等人以勒索钱财为目的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行为均构成绑架罪,入户抢劫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最终法院作出判决,小景犯绑架罪、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小军犯绑架罪、抢劫罪,判处死刑;小强犯绑架罪、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其他几人也分别受到了缓刑至17年有期徒刑的判罚。

作为组织者和主要犯罪人,小景和小军参与了杀人、焚尸及抢劫的全部过程,而小景因帮助公安机关抓捕其他案犯,有立功表现,被判处死缓,小军就成了7人中惟一被判死刑的案犯。宣判后,小军提出上诉。

被害人家属要抗诉

“他们用这么残忍的手段害死了小波,这样的判决结果我们无法接受!”昨天法官宣读完判决结果后,小波的父亲和代理律师商量后没有当庭上诉,但事后山东博论律师事务所的李秋航律师还是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他们认为对7名案犯的判决过轻,尤其是小景。

李秋航表示,他和小波的父亲将向省高级检察院提出抗诉,要求加重对小景等人的判决。

对话当事人

市中院昨对绑架杀人抢劫团伙作出一审判决主犯分判死缓死刑无期





宣读判决结果时,7个孩子的家长紧张地冲到了护栏前

后悔网上没学好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