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侦破利用[点对点]网络传播淫秽信息案

2007-6-18新华网张景勇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湖北省武汉市公安机关4月破获一起利用“点对点”网络传播淫秽信息案。

  4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在对武汉市一家提供互联网“点对点”服务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这家公司提供的“点对点”网络服务有几十万注册用户,一些用户利用此“点对点”网络,采用文件共享方式登载大量淫秽信息,供其他用户下载、传播。

  进一步调查发现,网名“邪刀大少”、“炮兵司令12345”等10多名用户利用此“点对点”网络传播淫秽电影、图片等淫秽信息5万多条。4月25日,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在湖北荆门市将网名“邪刀大少”的犯罪嫌疑人成某抓获;4月29日,在河南郑州市将网名“炮兵司令12345”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经查证,2006年9月至今,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此“点对点”网络平台上,共发布淫秽影视、图片3100多条;2005年4月至今,高某在此“点对点”网络平台上,共发布淫秽影视、图片300多条。现成某和高某已被武汉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点对点”网络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互联网信息服务,随着其不断发展、普及,利用“点对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一些“点对点”网络服务单位对“点对点”网络疏于管理,相应的管理制度、措施不落实,为“点对点”网络上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此,公安机关不但将加大对利用“点对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查处力度,还将加强行业管理和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范“点对点”网络服务经营秩序,督促“点对点”网络服务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景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