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国庆装机涨价几成定局 十一行情走势分析

59981">

  还记得十年前50周年国庆,笔者还在读书,当时看50周年的国庆阅兵是何其振奋。然而唰的一下,10年过去了,60周年国庆阅兵又来了,笔者的几个圈子的几乎所有男性都在高呼:“10.1不要找我,看阅兵。”好吧……10.1不找没问题……还有10.2、10.3……等着我们这帮IT男去慢慢应付,所以笔者突然觉得需要利用职务之便,帮大家好好分析一下现在国内,或者说广州的硬件市场状况,让各位在今年国庆装机更为便捷,那么好了,不废话,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年国庆装机有什么看点以及国庆的好选择。

国庆装机涨价成定局十一行情走势分析

  首先说到装机,肯定不得不说传统三大件,今年与过往几年经济畅旺的市场略有不同,虽然国内的经济依然保持增长,但商家对于国庆备货都非常审慎。而备货的数量,往往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市场三大件的价格浮动,其中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今年春节之后的硬件价格大涨,而为什么会让商家在一年一度的消费旺季产生如此审慎的考虑呢?归纳下几点的考虑:

  词汇解析:备货,其实这个对于工作已久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在长假期间,无论是厂商休假还是整个物流链的不顺畅,都会都有必要让商家提前订货,以保证市场上的产品供应量。而在硬件市场,一般的备货都是两个星期的出货量,但如国庆的消费旺季,备货量一般都会大幅提升,以满足市场需求。但因为备货需要大量的现金流,如果备货的型号或计算的数量出错,那么会大大影响成本控制,所以商家对消费旺季的备货一般都会有不同的取向。

  顾虑1、市场是否畅旺?如果是前几年,这个问题基本不是问题,整体需求都非常稳定,所以商家们在过去几个国庆期间都有大量的备货,所以已经有很多年的国庆没有出现价格暴涨的现状。但是今年商家都反映硬件市场非常淡……尤其是国庆前的开学装机潮都没有太多的热度,所以市场是否畅旺的考虑直接影响了商家们的积极备货。

  顾虑2、供应链不畅,大渠道商屯货。就三大件而言,市场上的水货供应往往会影响市场的稳定,不过今年国庆前后水货供应量都相当的不稳定,加上小道消息指出,最能几个大的渠道上都在对如内存之类的产品进行屯货炒高的动作,希望在国庆期间卖个好价钱,所以今年国庆装机要挨贵内存,已经成为定局。

  顾虑3、笔记本/上网本市场的大幅兴起。其实这句话,相信很多朋友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听过,不过今年对DIY装机的冲击的确是前所未有的。在笔记本市场有很多3000多元就能交易的型号选择,而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就更加愿意把钱花在轻薄、便利的笔记本/上网本身上,而这一情况也大大冲淡了商家大规模备货的欲望。

  顾虑4、产品线处于更替交换期。商家针对型号备货决策甚难。最近的传统三大件动作可谓非常多,除了硬盘因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没有太多选择困难外,CPU/内存都处于一个更新换代的交替期,商家准确计算成本效益会变得更为困难,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商家的备货意欲。

  而总结以上的情况,我们大致可以预测三大件的售价将会是近几年国庆中售价最高的一年,而随着商家备货总量的减少,以及整体来货价的限制,整体价格很难大幅度往下调,但是否出现长假越往后,售价越贵的情况,现在很不好推断,因为究竟国庆市场反映如何?现在还是一个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