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试说网吧装机中的几个误区(适合大网吧)

65827">

  1.性价比:以广泛使用的22吋液显举一个例子:飞利浦220CW1、价格1350元、耗电量23W,HKCG2208、价格1050元、耗电量45W,卖场性价比告诉我们买HKC是睿智的,现在我们来看看真正的性价比,飞利浦采购成本+5年消耗电费+维修成本+淘汰销售价=1350+497+x+(y+50),HKC采购成本+5年消耗电费+维修成本+淘汰销售价=1050+972+x1+y,当x=x1时,HKC比飞利浦贵175元;当x<x1时,HKC比飞利浦贵175+(x1-x)+(10*n*s),其中n=维修天数,10是每台机器的最低日营业额,s=网吧上座率,而x>x1的情况相对比较罕见,因为维修成本=(维修费+运输成本+人力成本)*维修次数。

  2.集显备用方案:一般所说的显卡备用方案貌似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仅仅是一种短期方案,实用性不够,因为集成显卡从上市到不能适应网吧使用需求大概是1~1.5年,而这段时间内独显故障率十分低(以本网吧使用的蓝宝石HD4830为例,前年4月采购的,至今故障率为0),但集显主板的功耗比同系列的非集显主板功耗大4~8瓦,即每年每台机器浪费20~40元电费,而即便出现独显大面积故障也多数是在20%以内,这样算下来就应该再乘以5倍,这个浪费就比较可观了。

  即便上述种种都不算,集显主板与非集显主板价格也相差30~50元,以100台规模来算就是3000元以上,而算独显5%返修率,备用5片独显也够用了,备用设备采购价也不到3000元。

  3.不论规模、统一配置:60台以上即可分级,不过具体如何分级,应当个案分析后定夺,无法一概而论,欢迎各位网友拿出案例,大家交流。

  4.机箱电源不重要:电源这个问题其实现在多数业主已经重视起来了,在超负荷运载的负面影响问题上基本都有了认识,在能用、够用、好用上基本会选择够用和好用,在节能方面的认识也在逐步提高,这里就不再赘述电源了,就现在市场上所谓网箱说一说:①便宜。②主板托盘材质薄软,结构相对松懈,对于连续长时间工作的网吧环境,导致主板变形、元器件脱焊的现象还是常有出现。③机箱侧板较薄,卡扣破软同样是抵御不了一把结实的钥匙的进攻,偷盗事件在很多管理松懈的网吧屡见不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