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网吧流媒体电影服务器搭建的解决方案

我们在这里所讲到的流媒体服务器,从本质上来讲,根本目的也是为了满足顾客这方面的要求。但相对于目前大多数网吧采用的系统来说,主要基于我们吸引顾客,在影视点播方面体现本网吧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特色。

笔者要介绍的方案跟大多数网吧采用的局域网影视点播方案类似。所不同的就是将影视点播与网吧的会员系统、虚拟社区等进行关联,以积聚更多的人气。我们着重来说的就是这一种模式的设置,于是主要考虑到的一是网吧内自己架设的流媒体服务器,以及可以利用的网络资源。从整个方案来看主要需考虑几个方面的内容:服务器的配置,影片来源,维护管理等。

自己架设流媒体服务器,就会涉及到该流媒体电影服务器的硬件,网吧自己配置流媒体服务器时,要尽量减少费用,而配置最实用的服务器。

网吧电影服务器配置方面:

对流媒体服务器而言,最重要的是出口带宽、硬盘读取速度,因此在网吧电影服务器配置的选择时,将这两者放在首位进行考虑。CPU不可谓不重要,但目前主流的CPU频率已足以应付中小规模的应用需求。当然,为了更好的效果,也不妨考虑加大一次性投资,配置品牌服务器,这样在稳定性方面可能会较有优势。

CPU、主板的选择,可以根据当地市场的行情随意挑选,这不是大的问题。硬盘方面,PA硬盘在客户端都已经成了明日黄花,用在服务器上自然不够斤两。选择硬盘需要考虑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转速、单碟容量、缓存和接口规格。

对转速和缓存方面,首先来看单碟容量,因为单碟上的容量越大代表扇区间的密度越密,加上硬盘在写入数据至磁道时是以连续的方式写入的,所以如果能将所写入的数据皆集中于单碟上,自然在读取时就能提升硬盘持续数据的传输速度了。最有说服力的列子就是目前单碟容量为80GB的 5400转硬盘,会比一些早期7200转的60GB硬盘性能还好。

目前市面上的硬盘主流已经过渡到单碟1600 GB,而且目前希捷已经推出了单碟容量为250GB的硬盘产品。如果你大容量硬盘时,最好留意一下这个指标了,因为在硬盘转速相同的情况下,单碟容量大的比单碟容量小的硬盘在相同的时间内可以读取更多的文件,硬盘的传输速率也会加快。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