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做好定期清理灰尘 让你的网吧远离宕机烦恼

能够正常地、健康的、持续不间断地运行的电脑,是网吧业主们生财逐利的根本基石所在。不过,在很多的网吧里面,可是由于网吧业主们的一些疏忽,或者是疏于对于电脑运行的常识理解和熟悉,往往会出现正常运行中的电脑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从而会产生电脑宕机事故的发生。一旦网吧里正在运行中的电脑宕机了,只要电脑没有维修好、可以正常工作之前,它都会持续地损害到我们网吧业主们的亲身利益。

能够导致电脑宕机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硬件问题和软件问题。现在的网吧用的大部分都是无盘系统软件,目前主流的无盘系统软件都非常的成熟,一般很难会导致宕机事故的发生,加上在网吧正式营业之前,肯定会对无盘系统软件进行测试,所以因为软件问题而导致的宕机故障会非常的少。再就是硬件问题,硬件可能产生问题和故障的地方非常多,每一个应用到网吧里的电脑配件,都有可能因为这个那个的原因,从而导致电脑宕机;不过,在当前的电脑硬件技术如此成熟的情况下,且目前的网吧大部分都会选用一线的、高端的产品进到网吧里面,诸如技嘉超耐久主板,质量和品质都是非常靠得住的,出问题的概率都是极低的。

一块好的电脑主机板对于电脑的性能来说,影响是很重大的。主机板之于电脑主机,就相当于地基之于建筑物,其质量的高下决定了建筑物坚固耐用与否,也就决定了这台电脑的稳定性的高低;也有人形象地将主板比作高架桥,其好坏关系着交通的畅通力与流速,也就是电脑的持续地运行。一块好的主板,必须要做到如下五点:①、工作稳定,兼容性好。②、功能完善,扩充力强。③、使用方便,可以在BIOS中对尽量多参数进行调整。④、厂商有更新及时、内容丰富的网站,维修方便快捷。⑤、厂商的配套解决方案能否及时有效。技嘉超耐久主板,作为全球一线主板大厂,在这五个方面,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既然主板之于电脑主机,是如此的重要;那我们就将在网吧里可能出现的电脑主板故障罗列一下,大致有如下三点,①、人为故障,有些朋友,电脑操作方面的知识懂得较少,在操作时不注意操作规范及安全,这样对电脑的有些部件将会造成损伤。如带电插拔设备及板卡,安装设备及板卡时用力过度,造成设备接口、芯片和板卡等损伤或变形,从而引发故障。②、环境故障,因外界环境引起的故障,一般是指人们在未知的情况下或不可预测、不可抗拒的情况下引起的。如雷击、市电供电不稳定,它可能会直接损坏主板,这种情况下人们一般都没有办法预防;外界环境引起的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因温度、湿度和灰尘等引起的故障。这种情况表现出来的症状有:经常死机、重启或有时能开机有时又不能开机等,从而造成机器的性能不稳定。尤其是在现在的网吧里面,PIO一体机电脑应用得越来越多,部分的PIO一体机厂商为了方便机器运行时内部的热量更快的散发出去,会在PIO一体机的背壳顶部开了非常多且非常大的散热孔,从而导致灰尘、水分等可以直接进入电脑,从而对电脑配件造成直接的伤害。③、质量故障,元器件质量引起故障,这种情况是指主板的某个元器件因本身质量问题而损坏。这种故障一般会导致主板的某部分功能无法正常使用,系统无法正常启动,自检过程中报错等现象。

主板板是整个电脑的关键部件,在电脑的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主板产生故障将会影响到整个电脑系统的工作。从目前我们所掌握到的一个又一个的网吧宕机事故中,通过我们的综合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很多问题,都可以归结为两个问题,①、网吧没有定期对机器进行灰尘清理的动作,从而导致电脑内部配件积灰严重,尤其是主板部分,很多网吧,电脑主机从从安装上去之后,到拆卸下来换新,都从来没有进行过灰尘清理的工作,笔者就曾经“有幸”见识到个别技嘉主板在网吧里所遭遇到的非常“不公正”的待遇,它们下岗之后,往往已经是全身被灰尘所覆盖,我们已经完全不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②、在部分常年高温、高湿的地区,没有对主板进行相对应的保护性的动作。在中国的很多地方,长年平均湿度在85%左右,加上空气中含有吸潮、易溶于水的盐分,在主板表面有静电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当灰尘积累到一定程度,加之当地高于80%的湿度,盐分及水分长期作用下,会导致主板的元器件出现微短路现象,从而就会让主板的工作效能变差,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故障,甚至是出现很多大问题,诸如烧CPU等情况的,这样对于网吧业主来说,其损失就是非常严重的。按照国家计算机场地技术条件最严苛的等级中的C标准,当客户环境湿度超过80%,就很容易发生主板严重氧化状况,尤其是高温高湿多尘的环境下,主板出故障的几率就会更高。

既然,网吧经常出故障的两大原因,我们都找到了,那么处理起来,相对来说,也就变得比较简单了,那就是网吧定期对机器进行灰尘清理工作,尤其是主板上的积灰,建议至少3个月清理一次灰尘,如果做不到3个月,那半年清理一次,最起码能够做得到吧?


网吧电脑定期除尘前后对比

所以,做到定期清理灰尘且采购配备技嘉超耐久主板的电脑主机,在保证网吧硬件质量上乘的情况下,电脑宕机等烦恼就会远离你的网吧,就可以让网吧业主们高枕无忧了。

技嘉超耐久技术创立主板行业新标杆!买主板,看品质,我质选超耐久!
技嘉全系列主板享受四年免费质保!宠爱你多一年!
更多技嘉4年质保信息请登录:http://event.gigabyte.cn/4years/
欢迎关注技嘉行业处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技嘉网吧资讯和网吧成功案例:

网吧采购以及技术支持请联系:

姓名

手机

QQ

负责区域

李君廷

18624005565

95104958

全国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