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研究表明:2015年是Mac病毒最多的一年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时间:2015-11-2我来说两句

赖江锟

Mac 电脑上没什么病毒这个事情,现在已经正式成为过去时了。

安全公司 Bit9 最近发布报告称,仅 2015 一年的 Mac 病毒数量,就比过去五年总和的 5 倍还多。Bit9 在今年 6-8 月期间,对 1400 多个 Mac 病毒样本进行了 10 周的研究。他们发现 Mac 电脑病毒在今年猛增,Mac 电脑上预装的名为“Gatekeeper”的安全软件已经不太够用。

今年 9 月,苹果手机和电脑操作系统上还爆发过一次严重漏洞,Xcodeghost 恶意程序曾影响了众多 Mac 和 iOS 软件。而 Flashback 漏洞则是迄今为止影响范围最大的 Mac 病毒,受影响人数超过 60 万。

目前,Mac 在全球电脑市场占有 7.6% 的份额,且增长势头稳定,黑客们很难对此忽略。Mac 病毒激增的另一个原因,是苹果成功进入企业市场。包括 IBM 在内的许多公司已经部署不少 Mac,电脑上涉及的企业相关数据一直令黑客垂涎三尺。

虽然病毒软件本身远不如 Windows 病毒那样复杂,但你并不能视而不见,许多主流反病毒厂商都没有 Mac 系统反病毒软件和病毒库,即使有也相对简陋。

Facebook 曾在今年 7 月表示,公司里有超过 16000 台 Mac 笔记本,远超 Windows 电脑,但令他们头疼的是没有多少可用的 Mac 安全软件。最终,Facebook 自己开发了一套 Mac 安全软件,并开源了出来。

不过尽管今年 Mac 的病毒大爆发,安全专家 Rich Mogull 表示:“即使你把历史上所有的 Mac 病毒加在一起,其数量也要远远低于 1 小时所出现的 Windows 病毒。”

也许你还未在 Mac 上遇到 PC 上那种级别的病毒程序,但还是不应低估黑客的能力和动力。

题图来自:sixcolors

郭浩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