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英特尔Q3财报前瞻:能否被Windows 10拯救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12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将在10月13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并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财务状况提供前瞻指导。由于上半年PC市场的疲弱,该公司的业绩并没有达到该公司的预期。

进入2015年下半年,微软推出了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Intel公司也同时推出了新的Skylake架构芯片。英特尔正期待新的需求可以为自己的业绩带来起色。要不然Intel将成为继高通和AMD后又一陷入业绩不振的芯片企业。

第三季度业绩可能中规中矩

英特尔通常在实际营收与预期营收产生大幅出入时,都会预先发布业绩指导。英特尔并没有预先发布相关信息,是非常好的消息。说明该公司收入和利润至少达到了预期。

而最大的未知数则是英特尔今年第四季度的预期指导。英特尔目前的全年营收指导为同比下降1%,要达到这一预期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要达到150亿美元。

PC市场下滑真的有那么糟吗?

目前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第四季度营收148.4亿美元,全年营收550.2亿美元, 同比下降1.5%。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有人担心PC销售将进一步恶化。英特尔去年超过95%的营运利润来自销售PC芯片。这也是为什么华尔街在谈论英特尔时一直密切关注整个PC市场发展的动态。

出货量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商用台式机PC领域,这也是英特尔的核心客户群。实际上,由于商用台式机PC需求疲软和Windows XP升级,英特尔在3月份已经将其营收预期下调了近10亿美元。

IDC预计,到2019年全球PC的销量会下降1.1%左右,但是如果将未来搭载Windows 10的移动设备也算入PC这一品类的话,下降的幅度或许不会那么大,为0.5%左右。Windows 10正式发布之后,微软的目标市场并不是PC,而是平台大一统,微软自家的Surface Pro 才是Windows主要目标载体。Windows 10上有许多针对Surface设备优化的特性,而Surface Pro正是采用英特尔的Core M处理器。

英特尔与微软目前可谓算是半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英特尔未来转型和业绩上的复苏,还是要靠微软转型的成功。而Windows 10的成败不仅关系到微软和PC制造商,即使是PC核心的英特尔也成了同舟共济的难兄难弟。(秉翰)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