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英特尔美光公布新内存 号称速度比老产品快千倍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7-29我来说两句

英特尔美光公布新内存 号称速度比老产品快千倍


网易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美光即将开始生产速度更快的新式内存芯片。据两家公司表示,其中的新技术将改变计算机存取大量数据的方式。

两家公司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新芯片中的“3D XPoint”技术是25年来内存芯片市场上首次出现的主流新技术。芯片制造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潜在客户发送样品。据称,新产品的速度比目前市场上的内存快1000倍。

由于上网和彼此连接的设备越来越多,数据量也越来越大,而这款新内存意在让电脑更快地存取这些数据。两家公司还表示,新内存有助于提高数据繁重任务的效率,例如实时跟踪疾病、沉浸式仿真游戏等。现有的内存要么太贵,要么太慢,无法完成这类任务。

美光总裁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在声明中表示:“在现代计算机中,最大的一项障碍便是处理器在长期存储设备中找到数据的时间太长。这种新的、非短期的内存是一项技术革命。它可以快速存取巨量数据集,支持全新的应用。”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称,这项新技术最初可能会被Facebook谷歌等公司使用,来提高大型数据中心中服务器的性能。

“这对他们来说是绝佳的机会,可以大幅增加服务器内存的数量。这是个新市场,可以带来新的增长,”Gartner的分析师马丁·雷诺兹(Martin Reynolds)说。

虽然英特尔与美光并未透露3D XPoint技术用到的材料,但两家公司表示,新内存使用了不同的架构,并不是基于晶体管。在40多年的时间里,晶体管一直是集成电路的组成部分。美光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工厂将于明年开始生产这种内存。

美光与英特尔已经成立了合资企业生产闪存芯片。这种芯片可用于移动设备存储数据,同时被越来越多的电脑使用。美光也制造内存——即手机个人电脑上用来短期存储数据的元件。该公司是韩国三星、海力士的竞争对手。(维尼)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