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北韩若真的开战 如何避免核污染威胁?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24我来说两句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是广岛和长崎的原爆70周年,看起来核战争的威胁已经消退。当年如雷灌耳的早打核战争,大打核战争的口号,也已经成了过往笑谈。但实际上核战争的威胁却是在增加。狂人金正恩,周末又发出了与南韩开战的信号,朝鲜百万青年请战,北韩已经觉得没有再谈判的必要了。当然,金正恩意指的战争就是核战争,这也意味着也许作为邻居的我们应该开始准备核污染和放射性事件的应对措施了。

一个城市核爆炸后会发生什么?

核爆后,广岛和长崎的死亡数字分别大约为135000和64000人。绝大多数的死者出现在爆炸后的第一天,主要是因为热烧伤、严重的身体伤害和辐射。

广岛超过90%的医生和护士在核爆中死亡或受伤,无法对普通伤者进行救治。这主要是由于医务人员和设施在城市地区的密度过高。如今,这种医疗设施过于集中的问题同样存在于大多数国内城市。

如果今天的城市真的发生核爆?医疗反应能力会在很大程度上化为灰烬。模型显示,即使不会完全清除现有的公共医疗系统,但仍会极大的降低医疗团队的反应速度。随着爆炸后的医疗能力的元气大伤,治疗伤者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根据模型预测伤员分布和位置,以弄清楚如何最好地分配医疗资源是应对核爆的关键。

目前大部分医务人员都缺乏处理核爆和放射性污染的技能和知识。医护人员对辐射受害者治疗的不熟悉,将极大的增加死亡率。热灼伤患者将需要大量的医疗资源来处理,并且由于患者很多,现有的医疗将无法承受。

目前,韩国建立了核子医疗小组,以解决和帮助核爆事件中的医疗问题,并为救治伤者做好准备。

如何让人们摆脱了核爆和辐射污染区域?

核爆之后的土地在未来几十年都将无法居住。如何在数小时内撤离高危人群,将是巨大的挑战。

例如,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几个星期内超过11.6万人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污染最严重的地区撤离。另外22万人则在之后被重新安置别处。但所有人都被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当局严格控制在特定区域内,而这些区域内的慢性放射性铯污​​染仍然无法避免。

福岛核电站危机中,20多万人需要从危险区域内撤离,因为辐射污染可能殃及20公里的区域。住在厂区周围20至30公里区域的人被要求留在室内,并最终建议自行撤离。撤离过程中充斥着,谣言和混乱的信息。很多年老体弱的居民被忽略,留在工厂附近地区最后才被撤离。

切尔诺贝利和福岛均为核电站泄漏。一个高当量的核武器保障不可同日而语,所波及范围远远不止福岛的20公里,撤离工作将变得十分困难。

假设一个低当量的(10千吨)的核弹在朝鲜半岛爆炸,直接的伤亡将被限制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但是核污染物会通过空气和河流进入到我国境内,东北地区首当其冲。即使辐射水平相对较低,也会对居民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制定出疏散计划,快速应对并将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十分必要。

辐射暴露的长期影响

辐射效应研究基金会(RERF),数十年内一直在追踪辐射对广岛和长崎袭击幸存者的健康影响。

根据RERF的数据,约1900人的癌症,约200例白血病可以归因于原子弹。另外辐射照射有许多潜在的健康影响,比如出生缺陷,但是数据不太准确。

虽然已经表明,强医用X射线照射会造成人类的出生缺陷,但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幸存者后代的先天缺陷是否与核爆有关还有相当大的争议。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广岛和长崎脑畸形儿童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但其他来源的长期调查,得出的结论发现并没有统计学意义的显著增加。而世卫组织对切尔诺贝利辐射暴露儿童的研究,也得出结论相比于对照组儿童并没有智力发育迟缓和情绪问题。

不过,所有的研究都显示,由于缺乏信息和正确的官方指导,因“核恐惧症”选择性堕胎的案例会剧。由于没有被告知实际的风险概率,有关于辐射对胎儿可能造成影响的焦虑,会让即将生下孩子孕妇增加生出畸形儿的可能。

决策者、管理者在出现核污染事件后,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会极大的帮助辐射受害者的后续生活。这方面的快速反应小组将对降低后续死亡人数产生十分重要的帮助。

译者:持文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