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2014年被颠覆的公司和产品:三星为什么败了?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4我来说两句
:2014年被颠覆的公司和产品:三星为什么败了?

2014年1月的第一周,三星电子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开发布会,请了《变形金刚》系列导演迈克尔·贝上台夸赞新品。不幸的是,迈克尔·贝刚说起自己身为导演的使命,现场的题词机就出了问题。他挣扎地组织了几次句子,但还是说不清自己能给观众带来什么,最后说了句“对不起,我很抱歉、非常抱歉”便逃下台去。

不到一年时间,三星最赚钱的智能手机业务也像迈克尔·贝的演讲一样进入尴尬的暂停。

两个月前,三星公布了多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季业绩,手机业务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约3/4,导致整个公司利润缩水40%。

受此影响,三星的扩张步伐停了下来。

圣诞前夜,伦敦最大的三星体验店门口挂出永久关门的告示,展台上的商品全部搬空、包装盒和接线板散落一地。作为三星零售店的王冠,三星体验店像苹果店一样在人流密集的商圈租下巨大空间,将公司全部产品摆上简洁的展台供人体验。今年年初,三星还曾宣布将在欧洲新建60间体验店、在美国新建1400间卖场店中店。

同时,三星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也已经跌回3年前的水平:

仅仅一年前,三星还是手机业的奇迹。这家公司2010年才真正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两年之后它便超过诺基亚、黑莓、苹果、HTC等先行者,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到2013年,智能手机的几乎全部利润都被苹果和三星两家公司瓜分。

在三星转而下滑的同时,小米、联想、华为等中国手机厂商依然维持着高速增长。特别是小米,它的增长速度就像2010年的三星一样惊人。

运营商的另一个iphone

三星的衰落并不特别让人意外,正如它的崛起靠得不是一个类似iphone的颠覆式产品,而是在合适的时机被销售渠道推上巅峰。

从 Asymco制作的这张图里,可以看出三星的爆发式增长从2010年开始:

那会儿iphone已经诞生3年,世界已经很清楚全触屏手机与应用商店的组合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未来。作为手机的重要销售渠道,移动运营商需要这样的产品。

但苹果进入每一个重要市场的策略几乎都是只找当地一个运营商建立为期两三年的排它合作。为了在谈判中确保最有利的补贴和推广条件,苹果选择的一般都不是最大的那一家,比如美国的AT&T和中国的联通都是当时的第二名。

iphone在中、美、英、日四个市场与运营商合作的时间表:

中国:

2009年6月-联通

2012年3月-电信

2014年1月-移动

美国:

2007年6月- AT&T

2011年2月- Verizon

2011年10月- Sprint

2013年4月- T-Mobile

英国:

2007年11月- O2

2009年10月- Orange(EE)

2010年1月- Vodafone

日本:

2008年7月-软银

2011年10月- KDDI

2013年9月- Docomo

销售iphone的运营商每一家都给了苹果巨额补贴,但也都无一例外的将大量新用户拉入自己的网络

因此每一个还没法卖iPhone的运营商都需要一个与它类似的产品留住用户,哪怕这款手机仅仅是看上去和iPhone一样现代。这也是为什么尽管诺基亚当时的产品远远落后于2007年的iphone,却依然在2010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诺基亚是个好牌子,并且与全球几乎所有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1年2月,诺基亚突然宣布放弃现有产品,转而和微软合作Windows Phone。之后大约一年时间,诺基亚没推出任何有竞争力的新品。但运营商不能等一年,他们比用户更早抛弃诺基亚,三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