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国家地理2014年度摄影佳作:老虎大打出手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4我来说两句
:国家地理2014年度摄影佳作:老虎大打出手

北京时间4日消息,拥挤的车厢,昏暗的灯光,一名女士的脸被她手机的屏幕亮光照亮。这是2014年《国家地理》摄影比赛中,从全部9000多幅提交的作品中评选出的最高奖获奖作品的拍摄场景。

这张作品拍摄于香港海洋公园,摄影师Brian Yen表示这幅作品让他感到一种割裂,他对《国家地理》说道:“当我观察这幅画面时,我感到某种矛盾。一方面,我感受到技术带来的解放;而在另一方面,我感觉人们甚至都不会再去尝试让自己变得友好,因为他们不必这样做。”

一、最高奖/人物类大奖:黑暗中的发光节点

摄影师:Brian Yen 地点:香港

“在过去的10年间,移动数据,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存在。尽管这名女士站在拥挤的车厢里,但她手机屏幕上发出的温暖光芒告诉周围的陌生人,其实她并不在那里。她成功地让自己短暂地从‘这里’游离出去,她是社交网络上闪烁的一个节点,漂浮在地球上空,像蝴蝶一样自由。我们的存在已经不再局限于物理的概念,我们可以自由游离,随心所欲。”

二、自然类大奖:跳入马拉河的角马

摄影师:Nicole Cambré  地点: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北部

来自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的专业摄影师和业余摄影爱好者们向组委会提交了作品。整个比赛分为三个大类:人物,地点和自然。最高大奖的获奖人将获得1万美元的奖金以及一次参观美国《国家地理》华盛顿总部的机会,并将受邀参加美国《国家地理》在2015年1月份举行的年度研讨会。而每一个分项大奖的优胜作品将获得2500美元奖金,并且其作品将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

三、地点类大奖:布达佩斯的温泉

摄影师:Triston Yeo  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的温泉是匈牙利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是在冬天更是如此。我们很幸运能够得到进入其中拍摄的机会。我喜爱这里的雾气,这是冷空气与温泉之间的显著温差导致的,这种感觉让整个温泉体验过程有一种超现实和神秘之感。

四、自然类优秀奖:大堡礁的鱼群

摄影师:Christian Miller  地点:澳大利亚,凯恩斯附近的大堡礁

“在一场风暴过境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域之后的一个大风天气,我和几个朋友去往大堡礁游玩。我之前从没看到这么多鱼聚在一起。而就在我摆弄我的相机的时候,一条苏眉鱼刚好从这些小鱼群中游过,我立即抓拍了下来。”

五、自然类优秀奖:扭头的短耳鸮

摄影师:Henrik Nilsson 地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oundary Bay

一只野生短耳鸮正扭头查看有无自己漏看的猎物。在这片荒野之中白尾鹞同样正在捕猎,但这种食肉鸟类常常会从短耳鸮那里抢夺猎物,而不是自己去捕猎。

六、自然类优秀奖:龙

摄影师:MaIE Kirnmann 地点:爱沙尼亚

这是冰雪在窗户上创作的艺术,那形态仿佛一条龙。

七、自然类优秀奖:雄鹿的吼叫

摄影师:Prashant Meswani 地点:英国伦敦Richmond Park

伦敦里士满公园内,一头雄鹿在吼叫。

八、自然类优秀奖:肌肉的力量

摄影师:Archna Singh 地点: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