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分析称微软满意必应现状 或将削减投资

2011-12-21新浪科技佚名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天撰文称,微软之所以眼睁睁地看着谷歌与火狐续签协议,而没有借此机会利用火狐吸引更多流量,表明该公司对必应的现状已经非常满意,并将收缩投资。

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与Mozilla今天早些时候续签了合作协议,在今后3年内继续将谷歌作为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如此看来,微软似乎失去了一个为必应吸引更多流量的绝佳机会。

火狐目前约占全球浏览器市场25%的份额,用户超过4亿。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火狐约有75%的搜索流量都指向了谷歌。虽然可以手动选择必应或其他搜索引擎,但多数用户都不会这么做。

为了成为火狐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去年向Mozilla基金会支付了1.03亿美元,约占其全年1.23亿美元收入的84%。

对于微软而言,这笔钱算不上什么,即使由于与谷歌竞标而抬高价格,微软依旧可以轻松承受。既然如此,微软为何放弃呢?

微软并未对此置评,但有一种可能:微软已经实现了市场份额目标,因此开始收缩必应的投资。

证据如下:

- 微软曾经表示,其目标是拿下30%的市场份额。微软网络业务主管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2007年曾多次表示,该公司为网络业务制定了“10-20-30-40”的目标。其中的30%指的是必应市场份额达到30%。这在当时看来似乎不可思议,但微软随后向雅虎发出收购要约,虽然未能成功,但该公司最终还是与雅虎达成了搜索合作协议。自今年春天以来,必应和雅虎在美国搜索市场的合并份额就超过了30%。任务完成!

- 微软上一季度削减了必应的营销开支。微软网络集团上一季度的营业亏损多年来首次下滑,这部分源于网络集团上一季度的销售和推广费用同比减少。由于此前4个季度的销售和推广费用均同比增长5%,使得这一转变格外引人关注。

- 放任必应人才流失。今年4月,一位必应前工程师撰文称,微软已经不再投入巨额资金挽留人才,其待遇反而“远低于市场水平”。今年,必应的两大领导者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尤瑟夫·梅迪(Yusuf Mehdi)都被调到了微软的其他部门,表明该公司在其他领域看到了更多机会,或者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希望将顶尖人才转移到其他部门。

微软允许谷歌赢得火狐的默认搜索引擎协议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尤其是考虑到火狐与IE存在竞争关系,而IE则是微软最重要的产品Windows的一部分。

但还是面对现实吧:搜索是谷歌的核心业务,但对微软而言,这永远都只是一场防御战,而且花费不菲。

应当对今后几个季度的状况密切关注。如果必应的市场份额稳定,而微软仍然继续削减开支,就表明该公司对必应的现状非常满意,并将把资金和注意力转移到更为重要的市场,例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倘若果真如此,对微软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条利好消息。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