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老板抓贼被刺身亡 家属索赔550多万

[作者:张志杰 实习生王芳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5-7-22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王芳)在抓偷手机的窃贼时,年仅19岁的网吧老板被刺身亡。去年8月17日发生在西安北郊团结村的网吧老板追小偷被刺身亡一案,昨日在西安中院开庭审理,家属提出550多万元的民事赔偿,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当庭未作宣判。
  19岁的王某在北郊团结村开了家网吧,去年8月17日凌晨5时许,王某被顾客告知手机被偷,查看监控后,王某发现身穿蓝白色条纹衣服的年轻男性常某有盗窃嫌疑,便开始在网吧附近寻找。在附近的另一个网吧,王某找到了常某,拦住后上前质问,对方不承认盗窃事实,王某遂拉着对方回网吧查看监控并进行对质。走出网吧后不久,二人发生肢体冲突,常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王某颈部猛刺一刀,王某当场倒地死亡。后经法医学鉴定,王某系被他人用锐器刺伤颈部致失血休克而死。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常某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昨日, 西安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死者家属提出高达550多万元的民事赔偿。

  常某今年47岁,铜川人,在昨日的庭审中,常某称,案发前他并无职业,生活来源靠朋友的接济和行窃,并有吸毒史。1997年到2009年,先后因抢夺、吸毒等原因接受过4次劳改。在法庭辩论环节,常某的辩护律师提出,事发当时,常某被殴打倒地后,站起来刺伤王某属正当防卫中的防卫过当,法院应对其从轻处罚。

  对此,公诉方认为,正当防卫属于对不法侵犯的一种防卫,而王某的举动不足以构成不法侵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知道给对方家属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我很自责,早知道会这样,宁愿让对方打我一顿,恳请法院从轻判处。”在最后陈述时,常某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法庭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并未当庭宣判。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实习生王芳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