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广元男子为网吧提供破解实名软件

[作者:郝琳琳记者 刘彦谷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时间:2015-7-22我来说两句

  男子因向网吧提供破解实名制上网的软件大肆敛财,非法获利10万余元。近日,旺苍警方破获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这也是广元市破获的首例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的案件。

  例行检查

  网吧未实名上网频现

  2014年10月,旺苍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对辖区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网吧出现大量未实名上网的问题。

  通过对未实名制上网人员的进一步筛查,所有的问题源头均指向了网吧管理人员。民警立即对网吧管理人员进行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些网管人员在日常经营中利用破解软件逃避公安机关的实名制检查,为未带身份证的上网人员提供上网消费服务,谋取利益。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一些网吧业主在网上以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网吧实名制破解软件,在日常经营中绕开实名制管理系统而使用该软件牟利。了解到该情况后,旺苍县公安局在广元市公安局统一安排下,经过调查发现该案涉及全市10余家网吧。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此案的侦破工作。

  抽丝剥茧

  网警奔赴广东抓嫌犯

  据警方透露,在侦查工作中,破解软件的嫌疑人十分狡猾,给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网安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网上店铺、银行账户等进行反复查证,经过层层剥茧,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佛山市活动的信息。今年3月9日,专案组赶赴广东省佛山市进一步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4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

  铤而走险

  向100余家网吧兜售

  到案后,徐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查:2014年7月以来,身为广东佛山当地几家网吧技术管理人员的徐某,有着较好的收入,只有中专文凭的他对网络却有独特爱好,平日喜欢研究一些黑客软件。通过网络他结识了很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知道他从事网吧技术服务后,有朋友便向他提出了破解网吧实名上网系统的需求,深谙此道的他,立即发现了一条可以致富的门路。

  通过几天的反复试验,成功破解一些网吧实名登记软件,又从网上购买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将破解软件以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淘宝、QQ等方式向全国多家网吧业主大肆宣传出售。

  经查证,徐某使用同样作案手法,向内蒙古、湖南、四川等多个省市的100余家网吧出售网吧实名制破解软件,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移送起诉。

  (郝琳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作者:郝琳琳记者 刘彦谷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