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收银员“卧底” 3网吧记录遭篡改被骗19万

[作者:主父真真 湖法宣 来源:厦门网 时间:2013-9-3我来说两句

  男子从网上学会删除网吧会员加钱记录的软件,并指使3名女子到3家网吧应聘收银员,利用该软件删除网吧加钱记录,趁机盗走收银款。从2012年1月至9月,他们非法牟利共计194678元。而这名男子,竟只有中专文化。

  2012年,厦门市某3个网吧的营业额共锐减了19万多元,明明客流没有出现较大波动,为什么收入却降低了?原来,3家网吧的女收银员做了手脚,用专门的软件删除了网吧会员的加钱记录,共非法牟利194678元。

  而这3名女子的幕后黑手郭伟(化名),竟然是个只有中专文化的个体户,删除网吧会员加钱记录的软件也是他从网上学来的。

  先把妻子拉入伙

  2012年初,郭伟无意中从网上看到可删除网吧会员加钱记录的“神奇”软件。为了取得不义之财,郭伟决定让自己的妻子王梅(化名)去应聘网吧收银员,试试“神奇”软件是否可用。“放心去吧,绝对没问题。”郭伟教会王梅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后,就让王梅去应聘厦门某网吧的收银员并成功获聘。

  “果然好用!”2012年1月至9月,在郭伟的指使下,王梅在厦门某网吧担任收银员期间,利用安装在收银电脑上的软件,盗走网吧收银款42790元。

  两姑娘也成敛钱工具

  “想不想来钱快赚钱多?”黑钱赚上瘾了,郭伟决定再找一个“网吧收银员”,又拉自己的老乡李莉(化名)加入。郭伟教会了李莉使用软件后,2012年5月,李莉也顺利应聘为厦门某网吧的收银员。从2012年5月至9月,利用该软件,李莉共盗走网吧收银款117663.5元,赃款和郭伟对半分。

  “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见到过郭伟这个人!”小洁(化名)的朋友把郭伟的电话号码给了她,说有赚钱的好门道。小洁和郭伟通过电话和QQ联系,也学会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2012年6月至9月,小洁盗走网吧收银款34224.5元,按照约定,其中一半交给了郭伟。

  罪行败露后2人自首

  1个幕后黑手加3个网吧女收银员,4个人一台戏的赚钱门路好景不长。2012年9月,小洁工作的网吧发现,小洁担任收银员后,网吧的营业收入锐减,因此,网吧对小洁产生了怀疑。原本单纯的小洁早已心惊胆战,2012年9月24日,她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2年9月26日,李莉也向网吧负责人承认犯罪行为,并到公安机关投案。同年10月18日,郭伟和王梅夫妻俩被公安机关抓获。最后,4人退还了被害网吧的损失。

  经厦门市湖里区法院一审判决,郭伟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王梅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9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李莉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小洁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厦门网 作者:主父真真 湖法宣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