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云南200余网吧买心安 低价尝鲜“正版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0-5-7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微软与云南网吧合作项目沟通会上获悉,双方正合力推进我省网吧行业软件使用正版化进程,目前已有200余家昆明网吧以特别优惠的价格购买了微软操作系统,藉此赚取阳光下的合理利润。

盗版软件的危害

爱进网吧的人都知道,许多网吧使用的是盗版软件,为什么?不要钱,不会增加成本,扩展了利润空间。但是,盗版软件存在安全隐患,一不小心,某些黑客有意安置在软件包里的病毒就会导致电脑“瘫痪”,平常个人用户的电脑“瘫”了,找个熟人帮忙重装系统,用不了多长时间又可以正常工作。而网吧就不一样了,目前昆明市有网吧800多家,电脑10万余台,规模稍大点的一家的电脑就达到七八百甚至上千台,好多的配置都是四核处理器、24寸液晶显示屏。试想一下,这么多的电脑一下全“瘫”了,不算重装系统的人力成本,单停业半天的收入不在了就够呛。

低价尝鲜“正版化”

有业者要说了:软件使用正版化是好事,谁不想啊,但购买正版软件的花费可不少,增加的成本怎么办?转嫁给消费者?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渠道业务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博约翰表示:去年启动、意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的网吧正版化项目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在帮助网吧排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给业者一个特别优惠的购买微软操作系统的合作价格。昆明市网吧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丁丁也告诉记者,这就等于是资源整合后的大型团购。

值得一提的还有该合作项目的增值服务,微软为合作网吧提供办公软件在线培训课程,并与网吧一起为下岗人员提供免费办公软件课程的在线培训,该项目预计覆盖昆明市3000名下岗人员,每人大概有8小时的免费学习时间。

阳光下的利润

丁丁告诉记者,信息化和互联网的传播使得网吧行业迅速发展,相关调查显示我国有网民3.84亿,其中35.1%在网吧上网,超过了1.3亿人,昆明市网吧发展的规模和档次排在了全国前三甲,而网吧要想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合规经营,不能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这次网吧业和微软公司的合作是一种探索,使用正版授权软件是必然的趋势,业主迟早要过这一关。昆明市网吧业主代表也纷纷表示:阳光下的利润赚得心安理得。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cn/it/news/2010/04-30/2258116.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