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雨林木风64位纯净版系统无法启动了

2016-8-6网络整理佚名
  由于网吧环境的特殊性,不少业主会选择把类似雨林木风系统作为首选网吧系统,事实上雨林木风64位纯净版算是比较稳定的系统之一了,但操作中难免会遇到问题,比如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网友遇到雨林木风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下面就说说这个问题。
  雨林木风64位纯净版系统无法启动的问题,具体表现是将硬盘重新分区格式化/安装了Windows7系统后,系统就无法正常启动了,但从DOS启动盘启动到DOS状态后可以对硬盘进行读写,之后重装系统也没能解决问题。
  一般出现如上情况主要是主引导程序损坏而引起的启动故障。主引导程序位于硬盘的主引导扇区,主要用于检测硬盘分区的正确性,并确定活动分区,负责把引导权移交给活动分区的操作系统。程序损坏会导致无法从硬盘引导,但从启动盘启动后可对硬盘读写。
  对于大家可以试试用Fdisk来修复,Fdisk带/mbr参数运行时将直接更换及重写硬盘的主引导程序。其实硬盘的主引导扇区正是此程序建立的,Fdisk.exe包含完整的硬盘主引导程序。虽然系统版本在更新,但硬盘主引导程序没变,大家用DOS引导盘启动系统并运行Fdisk即可修复,可以试试看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