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比Ghost更神?诺顿储存还原大师评测

2006-9-6PConline佚名
对计算机稍有接触的人,恐怕对Symantec这个公司都不会陌生,而对其旗下的Norton系列产品,那就更熟悉不过了。Norton安全防护软件、Ghost备份还原软件,给我们日常使用计算机带来了万分的快捷和方便;在Norton推出了Norton Save & Resote(诺顿存储还原大师)之后,这种精彩被推向了新高。

  5月19日,Symantec宣布推出诺顿存储还原大师(Norton Save & Resote,以下简称NSR),官方发言称其不仅可以提供Symantec获奖的 Norton Ghost软件全方位的防护,而且可以采用更快速的全新方式保存珍贵的家庭纪念品和其他重要文件,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度直观的自动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保护消费者最关心的数字财产。

图1 产品外包装华贵大气,令人爱不释手

  从诺顿强有力的技术保证以及在广大用户群中的良好口碑看,这款NSR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那么它究竟是什么样子?整体性能如何?和ghost相比又有何亮点?5月21日,收到了symantec寄来的NSR试用版,笔者对其进行了全面测评。

一、安装运行

  在光驱中置入光盘,双击“NSR100CS.exe”,即可进入安装界面。

  点击下一步,接受许可证协议中的条款,再点击“下一步”即开始安装。一切均按默认即可(当然可以自行选择安装路径)。当出现“驱动程序验证窗口”时,最好选择“验证驱动程序”,对当前机器上的已安装的驱动程序进行验证,以便本软件更好地工作。如图2:

图2

验证结束后,会出现验证结果,如图3:

图3

  此结果显示笔者机器上的“猫”的驱动没有通过验证,不过这个不影响使用,不用理会,关闭即可。关闭验证结果窗口后,安装很快进行完毕,重启。

  机器重启后,启动该程序,出现欢迎界面,点击“下一步”,要求输入产品密钥(注意此时应保持机器连接到Internet)。由于笔者用的是试用版,由点击“以后购买”。

  安装完毕后,程序会启动LiveUpdate,搜索已安装产品和组件的更新。如图4:

图4

  此时应保持机器的网络畅通,单击“开始”,即刻进行下载和安装。

  当下载和安装全部进行完毕,为了保持程序最新,再次进行重启。

  重启后,我们启动该软件。即可开始本次测试之旅!

图5

  程序界面整洁利落,非常容易上手。

  点评

  本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而对运行环境严格地检测可以保证程序更稳定地运行。而安装过程中需要两次重启,稍嫌繁琐,不过,我们只能期待微软的Vista早日“进驻”自己的爱机,以提高操作系统和软件的兼容性。

  PS:要卸载本软件,只需要再次双击“NSR100CS.exe”即可。

二、系统资源占用

  NSR的基本运行环境要求是“256MB”内存,并“推荐使用 384 MB 或更大内存”。这与大多数软件相比都是比较高的。不过看一下任务管理器中的进程,这种要求并不为过。

图6 图中红线框内的进程为NSR的进程

 

本文来源:PConline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