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五点Ghost使用心得让网管省时省心

2008-7-5论坛收集佚名

Ghost这款工具,在数据备份与恢复领域,一直是用户的首选。普通用户利用它来实现操作系统的备份与恢复;而作为网络管理员来说,可以利用Ghost企业版来实现多机的快速安装、网络克隆等高级应用;这大大缓减了网管员在数据管理方面的压力。本文所要带给大家的,是Ghost一些实际使用技巧,通过这些技巧的运用,可以让Ghost更高效的为我们日常工作服务。 
  一、利用Ghost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用过Windows附带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朋友都知道,它整理的速度很慢;而利用Ghost,则可非常方便快捷的完成此操作。

  实现原理:用Ghost做磁盘映像时,Ghost会把硬盘分区中的每一个数据都完整地读出,然后把它写入一个GHO文件中,对于分区的空白部分,软件会自动跳过。然后当我们恢复GHO映像文件时,软件会把文件中的所有内容连续地写入分区中,于是所有的数据便都自动写在分区的头部,我们便得到了完整的未使用空间,原先的碎片文件也就自然消失。

  操作步骤:先在Windows界面下,对要整理的分区进行一次错误检查,然后再重新启动到纯DOS环境;接着启动Ghost程序给要整理的分区做好“GHO”映像文件;做好之后建议再重新启动到纯DOS环境,再将此“GHO”文件还原到原分区即可。

  采用此方法对硬盘分区进行整理,效果很好;实际速度就笔者的使用而言,整理一个5GB的分区,花费的时间不到10分钟,应该还是很快速的。不过注意,使用Ghost软件具有一定危险性,在选择还原分区时一定要选对,否则覆盖了其他分区就后悔莫及了。
 

  二、使用命令行来指挥Ghost工作。

  我们知道,一般使用Ghost时,都是在DOS提示符后先键入“Ghost”,然后再进入Ghost的图形界面操作;那么可不可以让Ghost也只通过命令行的方式工作呢?答案是肯定的,在键入“Ghost”后再添加参数来指挥其工作,这些参数其实就是Ghost中的Option选项,这里只不过以命令行的形式出现而已。以下举例说明:

  这里假设要备份安装了操作系统的C盘,Ghost文件目录在“D:/ghost”下,那么使用如下命令行即可实现备份过程。

  d:/backup/Ghost.exe -clone, mode=pdump, src=1:1, dst=d: /winxp.gho -sure -z9

  命令行解释:

  ? “d:/ghost/Ghost.exe”是指Ghost程序的位置。
 

本文来源:论坛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