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武汉60万买的网吧证如今一文不值,300个证件卖不出去

2017-3-75636联盟txwb.com

2007年,文化部、工商总局等14部委联合颁布“网吧审批禁令”,网吧老板手中的网吧成了“香饽饽”,某老板武汉60万买的网吧,如今一文不值。

武汉目前已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共有1800多家,但经过数年“洗牌”,“看得见”的只有1500多家,“看不见”的近300家网吧的业主,正捏着曾高价买来的经营许可证,不知如何是好。

而在武汉文明城市建设的进程中,督导组已展开至少300次暗访,其中,次次必有网吧。如何走出顽疾“反弹怪圈”,成为推动网吧转型升级的一份原动力。

注销了又觉得可惜,当年花了高价买的,可留在手里又没什么用。”拿着一张发黄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李涛仿佛握着一块烫手的山芋。2000年左右,网吧行业火爆,他和几个朋友费尽周折,买来一张别人转让的经营许可证,花了60万元,在汉阳开了一家网吧。这笔巨款换来了近十年黄金期,但很快,到了2010年前后,生意不好做了。

直到2014年底,国家出台推行网吧新政和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文件,取消了网吧总量控制的政策限制,意味着办许可证本身,成了几乎零成本,不管曾花多少钱买的证,现在都变得一文不值。

像这样一证“砸”在手的网吧,在武汉有近300家,他们有的寻思转型,有的正在观望,有的像李涛这样,只想作个纪念。一位曾在文化部门工作的人员透露,2000年以后,网吧一证难求,每个区开多少家都有限定,要想办个网吧许可证都要托关系找“门子”。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