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分析目前网吧行业面临的困境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6-4-9我来说两句
  在很多人眼中,网吧应该是个一本万利的行业,但是近几年来网络普及、恶意竞争、经营成本增加内忧外困,网吧业已变成“明日黄花”,面临网吧困境,很多网吧都开始关闭转让,作为网吧热点,我们要正确分析网吧行业困境的原因,找到方法去解决问题。

  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和未落实上网登记实名制等问题较为突出,为此政府出台各种网吧管理方案,从消防,监控,环境卫生等各个方式加强对网吧的要求,无形中就增加了网吧营业成本与负担。
  过多的执法部门管理网吧,带来的典型问题是黑网吧越来越多,开黑网吧不仅成本很低,很多税也是可以逃过的,所以黑网吧的上网费用很低,电脑配置也能满足大家的上网需求,加大了正规网吧的竞争压力。
  网吧行业困境主要表现在个体网吧,无论从环境还是配置都不及连锁网吧,政府又支持连锁网吧经营,那些机器配置高、服务态度好、装修美观的连锁网吧,生意普遍较好,这方面压力是更大的。
  近几年网吧行业频繁发生网吧侵权的案件,此起彼伏的网吧影视维权,网吧游戏维权纠纷层出不穷,大量网吧因为影视提供商提供的内容存在盗版而连带侵权,被法院判决赔偿版权人不菲金额,甚至出现专业的以打网吧版权官司而生存的人或公司,给网吧造成很大的负担。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