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碰上一个不明事理的网吧老板

  去年回到老家石家庄,然后找了一家网吧做技术型网管,一直做到现在。当时去的时候网吧人才方面的储备特别紧缺,一直都招不到人。我就一边做收银一边做网吧网管,还得修电脑的。忙起来的时候,连续8个小时都停不下来,有时候吃饭的时候还要去吧台给别人开卡上机。
  就这样做了快2个月,网吧老板一直说人不好招,让我先做着。我后来算是看明白了,老板觉得我一个人也能忙过来,就没想着招人。我肯定不服气,总不能一直把我一个人当两个人使唤吧。在网吧这个行业,由于网吧管理者和员工两方面的整体素质都不高,加上长期的流动换岗换单位,进出都容易。网吧招人容易,留人难。我和老板说明了,如果继续让我做两个人的活,我做到月底就辞职的。

  前段时间网吧有台电脑出问题,检查是显卡坏了。我提出重新换一块网吧显卡,老板说让我自己做决定。我知道他在这方面是个门外汉,就自己去选了一块显卡。换上新显卡后,电脑就可以正常运行了。后来我把收费凭据交给老板,他很疑惑的看着我。从那眼神里,我看到了不信任。也许,他觉得我在做假账,从显卡里捞金了。当天,我就直接在网上找到报价,发给他了。管他怎么想,反正我身正不怕影子斜。
  开网吧的老板形形色色,见多了就不感觉奇怪了。其实刚进网吧工作的那几天,就可以看出网吧老板什么为人。网吧业内名声不好的网吧老板多如牛毛,遇上一个好的网吧老板,算你运气好。作为一个网吧网管,只是个小小的角色,甚至都不能和他说说我的网管心声。每天待在网吧里整日见不到太阳,傀儡一般。老板给了我一份工作,就像是给了我很大的恩惠一样,从来不把我们当员工看,只是当一个可以使唤的廉价劳动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