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店长招聘应该招这样的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当网吧经营者在招聘网吧店长的过程中,要考虑这个人是否合适做网吧店长,要观察他各个方面的才能是否符合,因为网吧店长所要担当的职责还是挺重的,即要做好网吧员工管理,又要让网吧的生意保持上升趋势,所以招聘网吧店长时,应该符合以下特点。
  一.懂得人力资源管理,尤其对团队构架的科学设计,团队文化的建设,各岗位的培训有独到的见解。人事问题处理好才可以站在决策者的高度去审视每项工作,思维会更加清晰,考虑问题层次感会更强。而且人员的管理与数字或事物的管理有所区别,创造团队、领导团队是一个管理者必备的技能,如何创造它并管理它,在网吧行业也需要网吧店长拥有相关的能力,网吧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水平正在快速提高,但还是各有差距,想在一个网吧里成就一个良好的团队是需要花时间的。
  二.掌握并遵守《公司法》,与董事会有规范合同,有独立法律职权的职业经理人。直到任命的最后一天都受到法律保护。具备丰富的制定制度与执行经验
  四.知道一定的技术,财务基础知识,可以领导及协调职能部门的工作。在经营方面要简练精干,需要很强的目的性,需要思维专注的人材;而管理方面要了解管理各方面的知识。如果一个经理如果不懂得财务知识,在现金支付与支票支付方面就会产生很大的漏洞;在各种合同,采购,报销等问题上就可能会出问题了。
  五、有一年以上的网吧行业管理经验或其他成熟行业3-8年的管理经验。经验有时候会使思维形成惯性,阻碍了自己各方面能力的进一步发展,但更多时候是避免走许多弯路,减少了许多对问题的研究过程。其他行业的管理人员进入网吧这个行业,或原工资较高,或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或有许多规范的管理知识,一般会空降到某企业出任高级职位。而高级职位是对管理层的设计及具体工作的审批,对专业知识量要求不是很大。
  六、拥有自己的领导力风格,并对多个部门,多个工作时间点具备统筹管理能力。风格无对错,看每个人更适合什么类型,而且有时候要几种风格并存。当然无论哪种风格,都需要具备统筹技能,力求把三个月的工作用一个月做完是管理的原始意义之一。所以如果不具个人魅力,只能靠奖励和惩罚去督促员工完成,成本先且不谈,完成质量肯定也不近人意,所以个人魅力还是很重要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