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店长需要做什么之成长篇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同时也有他成长的代价,网吧店长也同样如此,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明白了网吧店长需要做什么,明白了如何让网吧生意好起来,明白了如何管理网吧网管,网吧收银员等等。
  其实要提高还是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行,很多的网吧店长,都是出身网管或其他普通服务人员。然而他们却证明了自己的成长,南京的仉世鹏大专毕业到网吧工作后,刚开始也是拖地冲厕所,还要做好服务,微笑面对顾客。面对素质普遍不高的顾客还得处处忍受,而且在此工作的大部分人文化水平不高,他也想过离职。可最后还是选择了重新体验到工作带来的乐趣。踏浪分店店长空缺,领班们都推选他去报名。经过了初试、二试、三试等,他成功当选。以后的日子里,他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刚开始进入网吧行业时,邹丽娜只是一名普通服务人员。后来她与老板交流了自己对网吧的一些想法。那时网吧普遍水平不高,但她所在的网吧却开始做文明经营、环境清洁、员工礼貌等方面的努力,由于缺乏成功的管理经验,成效却不好。她告诉老板:虽然网吧没有什么成功的管理经验可借鉴,但是它属于服务行业,完全可以参照其他服务行业的成功经验。老板认可了她的想法。后来她负责了公司的五周年店庆活动,这也是她第一次负责如此重要的公开活动。
  由于网吧经营范围的多样化,上网费的比重在越来越多的网吧中呈下降趋势,餐饮等方面收入所占比重则呈上升趋势。于是,有越来越多从事酒店餐饮业的人进入网吧这个行业,担当起店长的重任。由于店长和技术主管各司其职,所以也没有技术方面的担忧,反而用原来所在行业的管理经验对网吧的管理做了一些有效的改进。万方鑫诺网吧的店长就表示,自己今后在管理上,要借鉴酒店的管理模式。
  然而,也有很多店长最终选择离开这个行业,工资低、缺乏提升空间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幸福无限网吧的店长张毅却表示,自己目前对收入并没有抱怨。他觉得自己目前还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地独挡一面,从总经理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自己和同事的相处很愉快,老板对自己很信任。如果公司只开一家网吧的话,好像是没什么前途可言。可是现在老板给出一个比较大的目标,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初步规划,所以心里比较踏实。毕竟进入其他行业还要从头开始。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